美媒称交易林书豪是双赢 他不适合与魔兽哈登搭档

2013年07月21日11:29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媒称交易林书豪是双赢 美媒称交易林书豪是双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尽管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明确表示,不会交易林书豪[微博],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也都力挺他,但在《看台体育》的布莱恩-马奇克看来,林书豪的球风并不适合这支火箭,交易他对他自己和火箭将是双赢。

  很多火箭球迷喜欢林书豪,但在今年休赛期送走他,对他自己和火箭来说却是最佳选择。得到霍华德后,如今的火箭已不是可以在林书豪感觉舒服的区域打造战术的球队。2012年夏引进林书豪,对火箭来说是可以理解的。当时年仅23岁的他正处在上升势头中。人们看好火箭会取得更多胜场,丰田中心的上座率也会更高。

  结果,45胜的火箭的确以西区第八的身份挺进季后赛,但从整赛季来看,林书豪的贡献在全队却仅能排到第4。在所有至少出战40场的火箭球员中,他和欧米尔-阿西克在球员效率值上仅并列排第6位。

  火箭之所以给林书豪开出3年2500万的报价,初衷是为了让尼克斯无法匹配,但这也让林书豪压力山大。尽管只有短短一年,但在他并未打出一个格外出彩的赛季后,他看起来也没有走在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份肥约的道路上。如今,林书豪24岁了,尽管他仍有提升空间,但他难以成为适合如今火箭的控卫。

  他需要有球在手才最富效率。他需要有充分的自由,可以随意突破分球或攻击篮下,但这种球风并不适合和魔兽、哈登搭档。这俩也都需要有球在手,并且,他俩的天分也确保了进攻应以他俩为核心。最适合和他二人搭配的控卫,应该擅长无球打法,尤其是善于定点跳投。但林书豪显然不是如此。

  不妨来看看林书豪2012-13赛季的投篮区域分布图。图中绿色的区域,林书豪命中率高于联盟平均值,黄色区域是持平,红色区域则是低于联盟平均值。

林书豪上赛季投篮分布图林书豪上赛季投篮分布图

  综上所述,林书豪的跳投充其量仅是平均水准,还达不到能和魔兽哈登配合的控卫标准。如果下赛季林书豪陷入挣扎,很容易想见他将遭受指责,人们会抨击他高薪低能,却很少会有人去想想,真相其实是他身处的是一个队友们并不会给他太多机会的战术体系。更有甚者,一个不够水准或者平庸的赛季,还会让林书豪交易价值更打折扣。

  因此,为了火箭和林书豪的各自利益,火箭应在他还具备行情的时候尽力送走他。迁延日久对双方都难以有积极的结果。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