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强令卡马乔必须赢伊拉克 总局万达能定他去留

2013年02月18日11:15  足球
足球报报道版面图足球报报道版面图

  记者赵震报道 客战输给沙特,卡马乔在中国的执教跌入了最低谷。但中国足协刚刚完成领导班子换届,下个月的亚洲杯预选赛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肯定仍然要由卡马乔指挥。但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西班牙人在中国队主帅位置上的去留。

  相关阅读-

  媒析国足输球因集训1个月太短 卡马乔因高薪不愿变

  石雪清:足协解约卡马乔需知会万达 承担违约金问题

  与沙特队比赛结束之后,卡马乔和他的教练团队随大队人马一起回到中国,中国队抵达机场的时候,只有福特宝的工作人员前去迎接,中国足协的高层无一露面。整个春节期间,卡马乔都在中国,因为正值春节放假,卡马乔并没有机会见到足协新任的两位领导张剑与魏吉祥。不过在节后上班之后,足球运动员出身的党委书记魏吉祥曾经专门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微博]叫去汇报工作。

  输给沙特队,国内的媒体与球迷对卡马乔在这场比赛里选择的战术与换人都提出了不少意见,要求换掉卡马乔的声音也不小。但对于中国足协来说,换掉卡马乔并不容易。因为当初与卡马乔签订的是一份没有任务目标的合同,如果想在现在炒掉卡马乔,意味着中国足协要支付巨额违约金。现在卡马乔的合同还剩一年半时间,整个团队的合同金额超过了一亿五千万人民币,中国足协全年的经费不过一亿,现在每年3000万的税金已经让中国足协不堪重负。这样高额的违约金显然是中国足协无法承担的。即使中国足协想要炒掉卡马乔,也必须与出资方万达集团进行协商,商讨由谁来支付、以何种方式支付违约金。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就是总局领导的态度。当初定下聘请高水平外教,并不是足协的决定,而是来自于总局分管领导的直接指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想要炒掉卡马乔,必须得请示总局分管领导的意见。足协刚刚更换完领导班子,显然这还无法计入议事日程。

  目前足协的方案是,一切等到下个月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打完之后再说。足协给卡马乔的目标是,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必须取胜。如果不能全取3分,意味着中国队将很难在这个小组当中出线,如果中国队无法进军亚洲杯,卡马乔再留在目前的位置上意义已经不大。

  而对于卡马乔来说,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同样面临巨大困难,因为届时联赛与亚冠已经开打,这场比赛卡马乔只有4天准备时间,这也是中国队历来准备大赛的最短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