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首败输在哪儿 主帅:失误太多+罚球命中率低

2013年06月29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社兰州6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衡)2013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28日进入第二天的比赛。中国与澳大利亚这两支国奥队伍各打了半场好球,但中国国奥队因上半场落后太多,最终以59:64惜败于澳大利亚国奥队,后者因此成为6支队伍中目前唯一全胜的球队。

  中国与澳大利亚队在上一场比赛中都获得胜利,今天两队的对抗十分激烈。上半场是澳大利亚队的天下,以50:26领先中国队14分。他们以压迫式防守打乱中国队的进攻节奏,期间还打出过一波12:0的攻势,而上一场手感火热投中7记三分的段江鹏[微博][微博]仅得两分,中国队只能依靠孙桐林[微博][微博]的内线进攻得分。

  下半场形势发生了逆转,中国队在加强防守后进攻大有起色,第三节中国队得到22分,澳大利亚队仅得9分,两队分差缩小到1分。第四节双方防守更趋激烈,比分一度打平。比赛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仅以60:59领先中国队1分,但中国队造犯规战术失误,两个三分球均偏出,澳大利亚队则四罚全中,最终以64:59胜出。

  整场比赛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在篮板球、失误方面相差无几,但在罚球和三分球方面差距明显,中国队20罚仅11中,而澳大利亚队21罚18中,还投中8个三分球,比中国队多出一倍。

  此役中国队虽然战败,但主教练范斌认为队员表现“十分值得尊重”,“特别是在比分落后很多时敢于豁得出去,在下半场找回了节奏和自信。失利主要是因为队员经验欠缺,在一些环节上没有处理好,失误球较多,上半场抑制对方的三分球不够坚决,此外队员面对激烈对抗时心态失衡,罚球命中率较低”。

  中国队得分最高的孙桐林赛后说:“上半场我们放不开手脚,思想上有点包袱,进攻不流畅,防守上让对方投了太多的三分,下半场我们拼得不错,最后没有把握住机会,很可惜。”

  尼日利亚队凭借身高优势比波多黎各队多出12个篮板球,最终却以66:70输掉比赛,主教练阿约德勒·巴卡若认为失利原因是“失误次数比篮板球更多”。波多黎各队主教练弗洛尔·梅伦德斯说:“上一场我们篮板球比中国队多但输掉了比赛,这一次篮板球少很多却赢了,比赛就是这样。”

  阿根廷队在与德国队(微博)的比赛中恢复强队本色,牢牢控制比赛局面,以77:60大比分获胜。

  当天比赛结束后,“澳洲袋鼠”取得两连胜,“非洲雄鹰”遭遇两连败,中国、波多黎各、德国和阿根廷均为一胜一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