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江鹏哑火国奥外线遇寒潮 内线奇兵爆发仍难救主

2013年06月29日03: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昨晚斯坦科维奇杯男篮洲际赛兰州站的比赛进行了第二轮较量,中国国奥队在上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凭借东莞小将孙桐林[微博]的强势爆发险些逆转澳大利亚男篮,可惜在最后还剩30秒时中国队两次出手三分不中,最终以59比64惜败于对手。

  上一场比赛曾命中7个三分的后卫段江鹏[微博]昨晚未能延续好运,中国队上半场外线命中率远远低于澳大利亚,加上对手压迫式的防守令小将们自身失误增多,双方的分差到第二节便被拉大到两位数,半场中国队以26比40落后。

  此时来自东莞新世纪的内线球员孙桐林强势爆发,几次背身勾手投篮打乱了澳大利亚队的内线防守,也为外线的队友们创造出不少得分机会。与此同时,孙桐林在防守端也贡献颇多,俨然成为场上核心。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打出一波12比1的小高潮,迅速拉近了分差,到最后还剩30秒时,中国队只落后1分。然而由于体能影响,孙桐林没有在最后时刻扮演中国队的关键先生,而是把最后的开火权交给了外线,随着关键三分投失,国奥最终未能完成逆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