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内外受困遭遇斯杯首败 下半场险逆袭队员称可惜

2013年06月29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孙桐林[微博]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8个篮板,并送出两记盖帽,但面对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国奥男篮还是以59比64败下阵来,吃到斯杯[微博]兰州站的首场败仗。北京队的翟晓川和常林各自为球队贡献了5分。

  因为有了第一日比赛,双方对对手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澳大利亚首场比赛被安排在晚上9时30分开始,国奥球员也留下来观看了他们与阿根廷队的比赛,目的就是做到知己知彼。昨晚的比赛,澳大利亚给中国队的防守造成很大压力。中国队外线很难获得出手机会,再加之对手内线球员身材高大,国奥队内线得分也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半场结束时就已落后14分。

  第3节,国奥不仅打出了流畅的进攻,而且防守质量也有所提高,仅让澳大利亚得到9分,分差也一度缩小至2分。但最后一节,双方在4分钟里一分未得,国奥始终无法反超,最后时刻三分不进,遗憾告负。

  “今天的比赛上半场有些放不开手脚,有点包袱,进攻不流畅,防守不够,对方投了太多的三分。中场休息时,教练给我们卸了一些包袱,毕竟我们和对手有差距,打出自己的风格就可以了。下半场大家拼得都不错,但关键时候没有把握住,很可惜。”孙桐林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