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斌:逆境中国奥表现值得尊重 孙桐林是中流砥柱

2013年06月28日2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国 奥以59比64负于澳大利亚队,目前战绩1胜1负。孙桐林[微博]得到20分8篮板,段江鹏[微博]得到13分。主教练范斌和球员孙桐林参加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赛后主教练范斌总结说:“今天双方打的很精彩,特别是高强度的对抗和防守,让球员消耗很大,比赛非常精彩。”上半场中国队打的有些紧,以26比40落后对手,对此范斌说:“上半场对手在抑制我们的进攻方面做的好一些 ,中场时我们做了一些调整,下半场队员逐渐找到了状态和比赛的节奏,在 后面越打越自信,只是说队伍比较年轻,在一些环节上没有处理好,以致比赛失利。”

  范斌对球员在逆境中的表现比较满意:“在逆境中这帮小伙子的表现值得尊重,在落后的时候豁得出去,敢于站出来。”对于砍下20分8篮板的孙桐林 ,范斌也很满意:“今天孙桐林带领着整个队伍打的游刃有余,我觉得非常好。”

  今天中国队一共出现19次失误,范斌对此说:“可能今天我们的失误多了一些,和球员年轻还是有关系,对方压迫性的防守给我们带来很大的压力。”

  全场中国队篮板球和对方相差不多,以21比23落后2次。“在球权争夺中我们输了2次,对于和这样的强度来说,输2次或者持平做的还是不错的”范斌说道。

  “不完美的地方就是抑制对方上半场的三分球上,控制的不太坚决,下半场做了调整之后防的还是不错的”范斌继续说:“在罚篮上,今天的心态起了 变化,队员还是抱着想赢怕输的包袱,再加上打这种强队,心里有压力,在高强度的对抗下有些不适应,今天的罚球命中率偏低了些。在场上局面来讲 ,对方值得我们学习,特别是在对抗上面,我们希望回去通过录像,及时的总结,打好后面的比赛。”

  孙桐林对比赛总结说:“今天的比赛上半场打的比较放不开手脚,有点包袱 ,进攻打的不流畅,防守上让对方投了太多的三分,有很大的漏洞。中场教 练给我们解了一些包袱,毕竟我们和对方有差距,抱着学习的态度,放下包 袱敢打敢拼,打出自己的风格就可以了。下半场大家拼的都很不错,最后关 键时候没有把握住,很可惜,但是我相信我们会总结经验,越打越好。”

  新浪记者问范斌主帅中场做了哪些调整,对此范斌回答说:“我们增加防守强度,特别是针对对方的外线,控制对方的速度,外围的得分,这方面强度加大,有压迫性。在球权争夺上我们要顶的更凶,遏制对手,另外在进攻上 明确了打低位的战术,统一到整体的战术上去。上半场因为压力比较大,队 员进攻没有打的更流畅,使比赛总是顾此失彼,在下半场做了调整之后见到了成效。”

  关于拿下20分8个篮板的孙桐林,范斌也夸奖道:“桐林在这2场比赛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澳大利亚参加发布会的是他们的主帅拉玛尼斯和14号贝尔斯托。对于比赛拉玛尼斯总结说:“这场球是非常激烈的比赛,两个队防守强度都很大,对体力的消耗非常大,上半场我们通过侵略性的防守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反过来,下半场他们用同样的方式打乱了我们的节奏。最后我们非常幸运的取得 了胜利,这场胜利对如此密集的赛事来说非常重要。”

  14号贝尔斯托今天得到了澳大利亚最高的11分,他认为上半场自己的球队打的更好,确立了领先优势,而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更出色。最后能够赢球在于细节上的处理,对中国队造成了杀伤。“取胜的关键在于攻防转换方面对中国队的影响比较大。”(新浪斯杯[微博]前方报道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