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向韩总统介绍常昊及赵薇 称赞中国围棋(图)

2013年06月28日10:51  新浪体育 微博
常昊、赵薇与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在晚宴上合影常昊、赵薇与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秦刚在晚宴上合影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迎接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晚宴在人民大会堂宴会大厅举行,围棋世界冠军常昊[微博]受邀参加了晚宴。习近平主席将包括常昊在内的中国文化体育界代表介绍给朴槿惠总统,并对常昊说,你们最近的成绩不错,后继有人,已经有好几个人能战胜石佛了。

  常昊在28日上午更新了自己微博:“昨晚应邀参加了习主席宴请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国宴。在晚宴快结束时,习主席向韩国朴总统介绍了作为文体代表的我和好友赵薇,并且对我说围棋近期成绩不错,后继有人。看来主席对围棋的情况相当了解。

  随后常昊接受了新浪体育连线,对昨天的晚宴常昊心情仍有些激动:“原以为只是参加宴会,没有想到习主席能接见我们。围棋被选为体育的代表参加中韩外交国宴,是围棋界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我想一方面我们成绩不错连续拿了多个世界冠军,在社会上的形象非常正面,另一方面围棋也代表了中国、东亚的文化,能起到中韩文化交流纽带的作用。对我个人来说,这次也是首次受邀参加国宴,非常荣幸。”

  晚宴上常昊和身边人士不时聊起围棋的话题,常昊说:“朴槿惠总统确实对围棋不太了解,与我只是简单礼节上的交流,韩国其他官员特别是男性官员对围棋更加熟悉,比如与我同桌的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长朴俊勇,他曾经学过围棋,对曹薰铉、李昌镐、李世石等韩国围棋明星脱口而出,他对我说以前韩国成绩好一些,现在中国超过了韩国。”

  (王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