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美国球员同一天同一洞两次打出一杆进洞

2013年06月13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一杆进洞一杆进洞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高尔夫一杆进洞是许多高尔夫爱好者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如果在同一天同一个洞,却两次打出一杆进洞那简直堪称神奇。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克里斯-吉利就创造这个壮举。

  6月10日那天是一个周一,吉利在棕榈泉印度维尔高尔夫度假村(Indian Wells Golf Resort)参加北加州TPS系列赛。这场比赛是36洞比杆赛,是北加州PGA一场大满贯赛。在早上一轮,吉利在127码的第17号洞,用劈杆完成第一个一杆进洞。“当克里斯看到用劈杆打入洞中的时候,他非常兴奋。球越过隆包,飞过沙坑,落在果岭,直接倒旋滚入洞中。”北加州PGA的人员介绍说。

  这是吉利第三个一杆进洞。到了下午,吉利再度回到第17号洞,距离变成131码,激烈以一个稍微不同的角度又一杆打入洞中,用的还是劈杆。两个一杆进洞帮助吉列获得与乔-菲尔德并列领先,可惜在5个洞加洞赛之后落败。

  吉利是美国加州西克里夫乡村俱乐部(SeaCliff Country Club)的高尔夫头牌职业球员,曾于2012年赢得南加州PGA比洞锦标赛。

  一杆进洞是指就是在发球点只用一杆就将球打进了球洞,一般这种情况发生在三杆洞中,短的4杆洞也有机会,5杆洞是不可能的。1999年保险公司统计过,“在美巡赛职业赛上打出一杆进洞的概率是3756比1,业余球员打出的概率是12750比1。业余选手打出两次一杆进洞的概率是922万2500比1。”而同一天同一洞两次打一杆进洞堪称神奇。

  (小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