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落后14分最后时刻险追平 国奥输球夜仍有亮点

2013年06月29日05:54  现代金报

  金报讯(记者 邹鑫)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第二天,中国男篮国奥队面对澳大利亚男篮,在上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分差追平,比赛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一秒钟。可惜的是中国队最终还是以5分之差惜败。在众多媒体看来,国奥在斯杯[微博]兰州站的比赛率先亮相,算得上是中国男篮出战斯杯广州站比赛的试金石。    

  昨晚,国奥男篮的首发阵容由段江鹏[微博]、田桂森、翟晓川、钟诚、孙桐林[微博]组成。在上半场时曾落后对手14分的情况下,小伙子们硬生生给追了回来,第四节最后30秒曾追到只差1分,但遗憾的是还是没能完成逆转。他们可能有着很多失误,关键时刻不够稳定,但他们用自己的激情拼到了最后1秒。

  今年的斯杯和往年有所区别,兰州站由国奥队出战,而广州站是国家队出战。兰州站和广州站的参赛球队也不一样:兰州站是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波多黎各队和德国队(微博),而广州站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将不参赛。

  从参赛队的含金量来看,波多黎各队是“准二队”,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全是青年军,成色稍差,奥德杰、迪奥古领军的尼日利亚队和阿根廷队均为国家队班底。据了解,阿根廷队打过伦敦奥运会的胡安·古铁雷兹、卡帕佐等球员均来陪中国队“练兵”。

  有这么多重量级的球队参赛,国奥队这次征战斯杯兰州站,除了锻炼队伍外,在媒体看来还可一窥其他对手的成色,为中国男篮“试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