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男篮惜败澳大利亚 攻防两端有进步值得肯定

2013年06月29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昨天,在斯杯[微博]兰州站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国奥男篮遭遇了澳大利亚男篮,结果国奥队在一度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险些在下半场实现逆转,最终59比64惜败对手。虽然输了球,但是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

  这支澳大利亚队和之前中国男篮热身赛的对手一样,也是年轻球队,但是他们高强度的对抗延续了澳大利亚的传统,国奥队在和他们交手中,明显要比上一场对波多黎各的比赛困难,第一节后半段,澳大利亚拉开比分,半场时一度40比26领先国奥队。但国奥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在山西队射手段江鹏[微博]的带领下,球队在第三节的3分多钟内打出了12比1的高潮,在本节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8比49只有1分之差。

  比赛最后,国奥在落后一分的情况下使用犯规战术,无奈对手的罚球非常稳定,最终输掉了比赛。虽然没能逆转,但国奥队的表现却可圈可点,主帅范斌把这支球队调教得非常有整体性,而且攻防两端都让人看到了进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