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主帅爱徒执教舜天足校 打造安切洛蒂式足球体系

2014年11月03日18: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切洛蒂爱徒切沃里安切洛蒂爱徒切沃里

  新浪体育讯 皇家马德里近日客场4比0战胜格拉纳达后,安切洛蒂率队取得了正式比赛11连胜,意大利人也创造了个人教练生涯最长连胜纪录。此外安切洛蒂也有望打破穆里尼奥在皇马创造的121球的赛季进球纪录。而此时安切洛蒂的爱徒切沃里已被江苏国信舜天请到了舜天足校担任主教练,切沃里表示自己将会把安切洛蒂的执教理念移植到舜天足校的这批小球员中去。

  记者在舜天帕尔马足球学校见到了3名来自帕尔马青训营的外教:主教练罗伯托·切沃里,助理教练大卫·坎波弗兰科以及体能教练文森佐·弗兰科。

  主教练切沃里曾在意甲雷吉亚纳踢过球,作为球队的主力中后卫,他和当时球队的主教练,现任皇马主帅安切洛蒂的关系非常不错,“我结婚时安切洛蒂还来参加了我的婚礼,现在我家里还保存着当时的照片。”

  谈到安切洛蒂和里皮,切沃里表示里皮是一位既拿过欧冠又拿过亚冠的世界一流教练,但相比较他更推崇自己的恩师安切洛蒂。

  身材高大的切沃里在意甲的经验很丰富,作为后卫,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意甲前锋是谁?他说:“最难防的是因扎吉,因扎吉的个子比较矮,而中后卫普遍身材高大,此外因扎吉是生活在越位线上的前锋,经常在越位的位置跑动,我们后卫造越位,但很多时候因扎吉反越位造成我们后卫全部失位了,所以我认为因扎吉最难防守。”

  切沃里非常重视技战术的讲解,在讲解室里有给小球员们讲解用的专业战术讲解板,意大利经典的442阵型是切沃里首先要让小球员们掌握的,“我会让小球员们理解我的技战术后再进行针对性训练”,为什么对小球员这么重视讲解技战术打法?切沃里说道:“中国的孩子以往都是踢7人制的比赛,到14岁才开始接触11人制的比赛,而11人制足球对战术理解的要求更高,现在很多孩子在场上缺乏位置感,经常失位,这就是亟待需要解决的问题。”

  小球员们除了场上位置感不强,身体协调性和国外同年龄小球员相比较差,也是主要的问题之一,“身体的协调性直接关系到今后控球的假动作,包括长时间奔袭之后的连贯无氧运动之后的冲刺的动作息息相关的,当身体肌肉养成这个记忆能力之后,就会自然而然的做这些动作。意大利四五岁的小孩就开始做这些身体协调训练,以及冲刺之后的带球过人,现在中国的小球员身体协调性还有欠缺。”虽然中国小球员训练起步较晚,但是切沃里仍然信心十足,“我相信四五年后,我们的小球员肯定能进入预备队、一线队甚至可以出现在欧洲联赛的赛场。”

  切沃里教练团队和高洪波主教练同住一个酒店,两个教练团队也会有一些沟通交流,切沃里表示高洪波今年带舜天一线队取得了优于去年的成绩,打进足协杯决赛也证明了他是一位优秀的本土教练。(诚严)

文章关键词: 舜天足协青训江苏舜天江苏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足23人大名单:蒿俊闵回归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