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鲁能真有球霸就厉害了 国安值得敬佩

2014年11月03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霄鹏资料图李霄鹏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在2014赛季中超联赛末轮一场事关争冠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实现了中超四连冠,而鲁能则连续第二个赛季送恒大登顶。赛后,前国脚李霄鹏在做客山东体育频道《第一点评》节目时表示我们现在缺个台柱子,鲁能现在要是有球霸,就厉害了。核心不是树出来的,而是真正困难比赛打出来的。鲁能球员在对阵弱队时缺少自我唤醒,缺少霸气,国安值得敬佩。

  李霄鹏直言:“鲁能现在真正核心是谁?恒大在关键时刻就是球星起作用。我们现在缺个台柱子,鲁能现在要真正有球霸,就厉害了。他得承担球队失利的责任,有没有这种人?不是树出来的,而是需要真正困难比赛打出来的。” 李霄鹏认为国安值得敬佩,“国安值得敬佩,它有独特的气质,包括他提出的这个口号,我就要最高的目标。客场赢恒大,没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太难了。”

  李霄鹏对库卡评价很高,“一个南美人,他喘的空气都不一样,他来到中国。怎么去支持帮助他?我觉得需要慢慢来。才1年,到第3年我们再评判他的水平到底怎么样,他也在接受现实。有些东西是不可复制的,所以说库卡也得接受现实。慢慢他接受现实以后,球队有改变。引进库卡是大战略的实施,库卡最好的一点,他从来没有带给队员压力,没把责任推给球员,今天没有谁谁谁不行了,这是优秀的品质,这也是有可能是鲁能非常扎实打好下面两场比赛的基础。”

  在对比库卡和里皮的执教不同时,李霄鹏称:“我们是交给球员去执行,你看里皮的球队执行力非常强。他踢得是有要求的,但库卡在进攻中可能要求有创造力。从俱乐部的建设来说,你要想推翻恒大的话,你每一次和他较量你都不能输。”

  李霄鹏指出了鲁能需要解决的难题,“成绩肯定不尽如人意,球队略微缺了一点霸气。现在就是说有一个难题,确实和强队比赛我们踢得非常好,但是我们也输给过阿尔滨、绿城,这些我觉得不是坏事。对弱队没有拿到分数,我觉得就是队员的自我唤醒,这场比赛不用唤醒,换洛维下去,他不愿意下去。我得在场上再证明我自己,那些比赛可能是我们不太满意的。我觉得从教练到决策者会正视这个问题。在对弱队的时候自我唤醒是不是够?”

  李霄鹏在展望足协杯时表示:“只要自我唤醒都有好结果。就一根草,两家抢,两个都有需求的话,比赛就难打了。太残酷了,万众瞩目,更考验教练水平。谁控制得好,要看出锅的时候。宁可赛前唤醒过一点,也不要沉闷的进入赛场。要有平常心,毕竟鲁能还是略强于江苏。”

  相关阅读-

  鲁能难破尴尬两送恒大登顶 PK前3不败启迪足协杯

  库卡:我最强的是打造球队 已将引援名单给俱乐部

  李霄鹏:鲁能比恒大表现好 预备队球员都能进国足

  鲁媒评鲁能无愧于人无愧于心 平恒大谈不上经典

  刘彬彬:不认为自己做得很好 没想过中超最佳新人

  库卡搏命用前卫换后腰真想赢恒大 高层满意球员表现

  (李哲)

文章关键词: 李霄鹏鲁能库卡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足23人大名单:蒿俊闵回归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