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里皮如末代皇帝不完美 甩包袱给卡纳瓦罗

2014年11月03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纳瓦罗和里皮卡纳瓦罗和里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消息,广州恒大在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之后,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中超四连冠。赛后,里皮宣布下赛季将不再担任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很有可能成为继任者。广东体育频道《午间体育新闻》节目对恒大夺冠以及里皮卸任进行了点评,该节目称恒大主场负国安、客场平鲁能是一种遗憾美,里皮如末代皇帝那般以不完美的背影结束。评论员陈宁直言恒大本赛季只是勉强及格,里皮在急流勇退的同时,也把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两个包袱甩给了卡纳瓦罗。

  广东体育频道《午间体育新闻》节目以《迟到总比不到好》为题对恒大实现中超四连冠进行了报道,“广州恒大完成了中超四连冠这个了不起的成绩,恒大队员把里皮高高抛起,这是对一名教练最大的尊敬。不过,这样的场景以后或许不会再发生了。‘主教练里皮’不再存在,改任俱乐部技术总监。虽然在年初里皮与广州恒大续约的时候,我们就知道里皮在下个赛季起将不再担任球队的主教练,但里皮此时此刻自己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还是感到有一些意外。除了意外,或许还是有一些遗憾。虽然拿到了今年的中超冠军,但联赛最后两轮主场输给北京国安、客场战平山东鲁能这样的结局真的显得有点遗憾美。不过,就如末代皇帝那般,不完美的背影也是一种结束,在未来我们或许再也看不到里皮在教练席上抽雪茄的样子啦。”

  广东体育频道评论员陈宁直言:“总结恒大,他们的表现仅仅是得到一个及格的分数,在成绩上只可以说是勉强及格。这个赛季自从引进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以后,广州恒大的进攻统治力是有所下降,比赛观赏性还不如广州富力、或者说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观赏性方面退步还是比较大的。里皮辞职是一个急流勇退的做法,是一个明智的做法,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有点跟不上中超的节奏,跟恒大整体的踢法有点格格不入。里皮在急流勇退的同时,也是把两个包袱留给了他的下一任。”

  对于里皮卸任恒大主帅,郑智在接受广东体育频道采访时表示:“作为我们队员来说,还是很不舍得主教练的卸任。我觉得这几年来,里皮对球队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而且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上。他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我们作为队员来说也要尊重他的决定。他还在球队的教练团队当中,他还是会发挥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当然,来了新教练会给球队一个新的变化,这是积极的一方面,所以说我对下个赛季还是非常期待的。”

  (李哲)

 

文章关键词: 中超恒大里皮卡纳瓦罗广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