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中超最后48小时:曾300万悬赏 赛后痛哭

2014年11月02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大连足球要重新开始了大连足球要重新开始了

  新浪体育讯 2014中超最后一轮,大连阿尔滨客场挑战上海申鑫,赛前这已经被外界看做大连足球迄今为止最关键的战役,比赛临近球队内外都将精力聚焦在最后的90分钟上,所有人都不希望这是大连足球在中超联赛中最后的90分钟,但客场1-1战平对手,还是让最不愿意发生的事情变成了现实,回看阿尔滨在中超联赛的最后48个小时也与往常与之不同,这他将成为每一个亲历的见证者永久的回忆。

  本周大连阿尔滨队所有工作计划都围绕与上海申鑫的关键战役展开,队内的气氛也较之以往紧张许多,队员训练时话语不多,29日上午球队动员会上传达了赵明阳老板发狠表态“如果降级谁也别想走”的生死令,给队内些许带来也不少影响,但这样从侧面激起了球员备战的斗志,31日原定上午的训练也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下午球员直接在大连周水子机场集合,15:25乘坐东航MU5670次航班从大连起飞,踏上征途,这一刻他们背负着整个大连足球的荣辱,生死之战,必须拿下!

  10月31日

  17:15 航班抵达浦东机场T1航站楼,全队收拾好行李后直接奔赴酒店,原本1个半小时的车程,因为大巴司机走错路,到店时间耽误了些许,本来顺利的形成因为大巴车的迷路,让初到金山的大连阿尔滨队增添了一丝忧虑。

  19:30 阿尔滨全队抵达上海金山区滨海皇家金煦大酒店,球队简单吃过晚饭后各自回房休息,队员所住的17层出奇的安静,凝重的气氛让人感觉有些压抑,那是大战前窒息。

  11月1日

  新的月份新的开始,但对阿尔滨来说他们即将面对2014赛季的完结,最后一场关键比赛,他们背负着太多。

  11:30 球队召开赛前动员会,会议上俱乐部表示本场比赛无论拿3分还是1分,都将奖励300万,这对于欠薪许久的球队来说算是一针强心剂,但能否赢球还要大家全力以赴。会上俱乐部领导强调,场上比赛一定要拼尽全力,全力以赴赢得本场比赛。

  12:00 球队集合午餐,由于连续一天半没有大运动量训练,加上前夜的舟车劳顿,饭桌上队员们话不多,很多球员都是简单吃点边回屋休息准备下午的踩场训练。

  15:30 全队抵达金山足球场踩场训练,球员从大巴车上下来后表情都非常严肃,赛前训练状态来看球队气势很高,球员训练态度也非常认真,信心满满。

  15:40 到达训练场后,主帅仓田安治协队员孙国文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上仓田安治表示:“对于我们队来讲,还是有希望有机会的,为了球队也是为了整个大连,也是为了自己,全力以赴,战斗这场。”

  15:50 仓田安治结束新闻发布会,率领球员合练,并请记者离场,进行封闭训练,而且本场比赛的首发完全保密。

  17:00 训练结束,队员都大汗淋淋,看得出他们在对抗训练中非常卖力,但部分队员也表示场地太宣(软),有一些不适应。

  18:12 球队回到酒店后洗澡准备晚餐,期间队长于大宝发微博表示本场比赛将使用新战靴。“决战临近,新的战靴,好久没穿新鞋,希望能给我们带来好运。”

  18:30 球队晚餐时间,相比前一天球队吃饭时间较长,饭后于大宝、陈涛等队员相继找队医按摩,为生死之战做最后的准备。而大连方面晚间突降暴雨,或许是上天有意安排本场比赛或将出现大事件?

  19:00 队员都回各自房间休息,而总经理迟尚斌则与教练组一同观看比赛录像,研究明天比赛及上场名单。

  22:00 很多队员在房间里观看正在直播的英超纽卡与利物浦的比赛,期间插播中超宣传片,演到申鑫的片段时,主教练郭光琪动员申鑫队员最后一场比赛一定要赢。看到这里阿尔滨队员表示:“对我们来说更是要赢,对于比赛的求胜欲我们更强,明天比赛肯定往死里拼。”

  2日

  上午全体队员休息调整,午饭后很多队员提早就准备好出发,全队精神面貌很好。

  13:40 球队到达金山足球场,提前近两个小时到达比赛场地也是本赛季阿尔滨的首次,首发名单确定,解禁复出的周通替代上场比赛发挥出色的小将孙国文,其他队员同上场对阵辽足的阵容,队长于大宝再次进入替补名单。

  15:35 决战开始,比赛开始后大连阿尔滨并没有预期的主动进攻对手,整体阵型都在回收,选择反击的战术或许是主教练仓田的有意安排。毕竟乌塔卡领衔的申鑫锋线也不可小觑。

  15:52 上海申鑫取得进球!于涛接王赟传球后,在距离球门较远的位置果断起脚远射,球直挂球门死角,上海申鑫1-0大连阿尔滨。此时阿尔滨的教练席很安静,但场上队员并没有受此影响,依然在拼搏。

  16:35 比赛进入下半场,此时传来另外一场比赛的比分,河南建业依然与北京国安战成0-0,对于阿尔滨而言还有机会,下半场必须全攻对手,比赛进入下半场后阿尔滨并能没有立即换人,但下半场攻势明显加强。球门后的大连球迷全体起立高喊:不要放弃!战斗到底!这也是此事整个足球城的呐喊声。

  16:53 于大宝替补上场,全场大连球迷再次报以欢呼声,希望于大宝能够扮演球队的救世主,赛前于大宝就曾表示不想成为大连足球的罪人,现在在场上需要他的出现改变局面。

  17:18 阿尔滨终于取得进球!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阿尔滨扳平场上比分,林裕焕停球出现失误,布鲁诺抓住机会机敏劲射球弹地蹿入网窝。上海申鑫1-1大连阿尔滨。但队员没有庆祝,因为另外一场国安与河南的比赛依旧是平局,留给阿尔滨保级的时间只有5分钟!

  17:22 最后时刻阿尔滨攻势如潮,之前已经用索拉里和孙国文两名攻击选手换下了防守球员,做最后一搏。但反倒是申鑫的一次反击差点将比分改写,叶重秋的头球攻门被注意力集中的张翀托出。

  17:25 中场哨声响起!赵宏略瘫倒在地上,左腿上的伤痕和血迹清晰可见,吕鹏则紧张地第一个跑过来追问其他场次的比分,当得知建业依然与国安评分后直接坐到地上。

  17:27 北京与建业的比赛结束,阿尔滨彻底宣告降级!大连足球首次无缘中国顶级联赛赛场,这一刻阿尔滨全队到阿尔滨球迷看台鞠躬谢场,队长于大宝在接受采访时流下了伤心的了泪水,赵宏略含着热泪不断向球迷鞠躬,后防中坚巴克曼坐在替补席上凝视着地面,周通已经泣不成声,金洋洋依着教练席泪流满面。

  这些画面已经深深刻在大连足球的历史里,这次的结束又是一次新的开始,但大连足球的离开同时成为中国足球2014年最深的伤痛。

相关阅读-

阿尔滨中超最后48小时:曾300万悬赏 赛后痛哭

于大宝:我们是大连足球罪人 球队想法不统一

大连解说:悲哀 没了足球大连上哪再去找名片?

阿尔滨主帅坚称欠薪在保级时没影响 是能力欠缺

阿尔滨谢球迷时绷不住了:眼泪流淌 对手喊加油

从8星到大连球队首次降级 足球城却没了中超队

申鑫主帅:中国足球不光是大连的问题 水平还在降

  (南野秀一)

文章关键词: 大连阿尔滨于大宝降级大连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