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距前三8分难靠联赛进亚冠 足协杯成最后的筹码

2014年08月24日12: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收藏本文

  联赛第22轮,鲁能主场2:2战平北京国安[微博]的同时,上海东亚2:0力克大连阿尔滨,这两场比赛看似没有直接联系,但实际上却对鲁能的联赛定位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东亚目前已将联赛第3名的分数提高到40分,超出鲁能8分之多,在联赛仅剩8轮的情况下,这意味着鲁能应该做出战略性的选择,将作战重心转移到杯赛上去了。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中国将获得四张晋级下赛季亚冠的入场券,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由于中超排名靠前的队伍均已在足协杯上被淘汰出局,这就意味着足协杯的冠军与中超前三名将“瓜分”四张亚冠门票。换句话说,中超不进前三,就别琢磨亚冠的事了。上海东亚击败阿尔滨之后,杀进前三,无论8月24日富力能否击败亚泰,与东亚在积分榜上持平,联赛第三的门槛儿现在都已经被提高到了40分。鲁能泰山现在积32分,与这道门槛儿有8分的差距,联赛仅剩8轮,鲁能剩下的比赛是4个主场4个客场,对手当中包括申花、东亚、富力、人和、恒大这样的强队,要想弥补这样的差距谈何容易?悲观一点地说,我们甚至可以做出“希望不大”的判断。

  “保三争一”,几乎是鲁能每个赛季联赛的作战目标,现在承认“冲击前三”“希望不大”确实让人伤感,从感情上难以接受,但这确实是一个严酷的事实。当然,“冲三希望不大”,并不代表鲁能就要放弃联赛,这是库卡带领鲁能的第一个赛季,方方面面都还有磨合得不太到位之处,每一场比赛对于鲁能、对于库卡来说,都是极为难得的机会。正因如此,库卡才在赛后强调“会全力打好剩余的所有联赛”,因为他着眼的不只是现在,更是未来。而从打好足协杯半决赛以及非常可能的决赛而言,鲁能也不可轻言放弃联赛——气可鼓而不可泄,在联赛与杯赛交错进行的情况下,鲁能需要用联赛中的表现促进、带动、激励自己在杯赛中能够更加出色的发挥,“重点可转移,联赛不放弃”,鲁能任重道远,且行且珍惜。

文章关键词: 鲁能足协杯亚冠山东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回应博士抄袭国外论文:查实后处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