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第1巨星留到最后爆发! 最接近梅西C罗是他

2014年08月24日06: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扎尔数次上演犀利突破阿扎尔数次上演犀利突破

  新浪体育讯 主场与莱切斯特城的比赛,对于切尔西的老板阿布拉莫维奇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11年前,在俄罗斯人接手切尔西之后,蓝军的首个英超主场比赛,对手就是莱切斯特城。11年后的同一天,切尔西迎来了相同的对手,但这一次,让包厢里的阿布吃下定心丸的,却是阿扎尔。

  阿布无法忘记那一刻。比赛第77分钟,法布雷加斯中路带球,将球分到左路,阿扎尔得球后,先是在禁区边过掉了一名后卫,随后又在禁区内摆脱了第二个,正当第3名后卫扑上来的时候,他迅速起脚怒射,皮球碰到了对方1名球员的脚尖,稍稍改变了方向,不过,正是皮球的变向,才躲过了守门员小舒梅切尔的扑救。可以看到,这个进球,主要依靠的是阿扎尔的个人能力,也帮助法布雷加斯将个人英超的助攻总数提高到了73次。

  虽然只打进了1球,但阿扎尔为队友创造的射门机会,却高达7次,全场最多。说到阿扎尔创造机会的能力,不得不说的是他的一次传中。第44分钟,阿扎尔左路突破到底线,在对方球员的逼迫下,他急中生智,并没有用左脚传中,而是用右脚外脚背送出了一记传中球。或许是队友们都无法相信他能做出这样的动作,在他的传中球略过球门的时候,甚至没有切尔西的球员去争顶。

  看到这个球,解说英超的名宿李元魁说:“历史上,我只看到过2名球员用外脚背传中。一是1954年匈牙利国家队的齐博尔,另一个,就是马拉多纳了。”1950年代的球员,恐怕距离现在太过遥远,但马拉多纳的大名,却是妇孺皆知的。1986年世界杯,最终夺冠的阿根廷队共打进了14球,其中的10粒与马拉多纳有关(5球5助攻)。而上赛季,阿扎尔一直独居球队射手榜和助攻榜的双料冠军。而且,阿扎尔与马拉多纳的另一个相似之处在于,二人都是对方后卫重点照顾的对象。在登陆英超之前,阿扎尔就拥有“欧洲挨踢王”的雅号;同样是在1986年世界杯中,马拉多纳共遭遇了对手的53次侵犯,这是一个至今无人超越的数字。而在新赛季初,阿扎尔用这样的方式向马拉多纳进行了致敬。

  本赛季,阿扎尔是切尔西中前场的几名大牌球员中,爆发得最晚的一个。上周与伯恩利的比赛,迭戈-科斯塔、法布雷加斯、许尔勒等球员,都打得风生水起,只有阿扎尔显得不温不火,而仅仅1周后,阿扎尔就亮出了自己的真本领。

  环顾世界足坛,阿扎尔被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梅西、C罗之后球王级巨星的球员。夏天刚刚离开蓝军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说:“阿扎尔完全有理由成为世界足球先生。如果他对此有足够的饥饿感的话,他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那个奖项。”

  在本周,比利时人又一次被问到了自己与两大巨星的对比,他说:“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太大了。我不喜欢。今年我不如他们,他们在这里,而我在这里。”他用手比划着,一只手摆在了自己头顶的位置,另一只手摆在了自己下巴的位置。“我曾经获得过欧洲金童奖,而我现在是23岁。我需要工作,我正在接近他们。金球奖?也许下赛季吧……”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阿扎尔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柯震东回台恐再被捕 小时代4删柯震东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电动车充电桩建设国资退缩民资翘首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