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坐拥神器可进当今前五 这张老脸真会骗人(图)

2014年08月24日08: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科斯塔又进关键球科斯塔又进关键球
阿扎尔调侃:看面相他不像是25岁啊阿扎尔调侃:看面相他不像是25岁啊

  新浪体育讯 什么是考评前锋优劣的标准?毫无疑问是进球数。对于迭戈-科斯塔来说,他在切尔西前两场比赛的表现,无疑是出色的。首战面对伯恩利,科斯塔收获进球。今晚面对莱切斯特城,科斯塔又一次收获进球。对于一名新援前锋来说,两场两球的画面实在太美,就连挑剔的切尔西老板阿布,也心服口服的为科斯塔送上掌声。切尔西新刀的出色表现,也让托雷斯的切尔西前路被彻底堵死,离开也许是他拯救职业生涯的唯一出路。

  说实话,科斯塔面对莱切斯特的上半场比赛,表现难言出色,甚至可以用低迷来形容。整个上半场,科斯塔仅仅只有一次射门。英国数据网站《who scored》的即时评分系统,为科斯塔上半场的表现打出6.1分,这可是切尔西场上球员中最低的。不过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进球是评判他优劣的唯一标准,哪怕他整场比赛低迷了大部分时间,但只要他能在一瞬间抓住机会,射门得分,那么他便是好前锋。对于科斯塔来说,他毫无疑问做到了这一点。

  憋屈了大半场比赛的科斯塔,终于在第62分钟抓住了机会。伊万诺维奇在右路横传,科斯塔在小禁区线上胸部停球,随后一脚射门,皮球应声入网,他超强的把握机会能力,得到了彻底的展现。此刻科斯塔化身攻城锤,终于将莱切斯特的大巴战术破解。在科斯塔进球之后,穆里尼奥激动的挥舞双臂,因为他明白切尔西这三分是稳拿了。而蓝军老板阿布,则高兴的站起来,一边大笑一边鼓掌,这位切尔西“独裁者”,丝毫不掩饰自己内心的愉悦之情。

  根据OPTA数据,全场比赛科斯塔三次射门,1次射偏1次被封堵,1次则斩获进球。虽然相比切尔西27次射门的总次数,科斯塔的3次射门并不算多,但这名前锋的一大特质,却是穆里尼奥最喜欢的。全场比赛科斯塔创造了三次威胁球机会,也就是说,他为队友创造了多达3次射门机会。这样的前锋,无疑是符合穆帅4-2-3-1战术中,对于一名中锋球员特点要求的(具有出色的做球能力)。

  赛后,《进球网》为科斯塔打出了7分,与伊万诺维奇并列最高分。该媒体评价:“上半场科斯塔与中场有些脱节,因此他没有威胁到舒梅切尔。不过到了下半场,科斯塔一直出现在禁区,并且始终保持了足够的警觉性,这让他收获了进球。”《天空体育》则给科斯塔打出了7分(仅次于伊万诺维奇和阿扎尔),这家媒体评价:“科斯塔表现出了巨大的决定比赛能力,并因此收获了他在英超中的第二粒进球。”

  两场比赛,两粒进球,科斯塔在切尔西的开局非常完美。数据显示,科斯塔仅仅用了两次射正,便收获了两球,前马竞神锋的进球转化率之高,令人咋舌。赛后穆里尼奥勉励科斯塔,应继续提高自己,狂人表示:“他是一名前锋,而前锋就应该进球。相比于今天的表现,我认为他能够发挥的更好。不过他总是能够得分,并且是在关键时刻。”很显然,科斯塔的进球能力,令穆里尼奥感到欣慰。

  科斯塔的连续进球,让切尔西锋无力的固疾,终于有了被治愈的迹象。《每日邮报》不忘调侃托雷斯,他们表示:“科斯塔两场英超,攻入两球。托雷斯在切尔西取得两粒英超进球,却用了长达19场比赛。”的确,科斯塔的连续进球,再加上德罗巴的回归,让蓝桥球迷已经不用再忍受无法进球的托雷斯。似乎连穆里尼奥,也可以忘记托雷斯了。本场对阵莱切斯特的比赛,托雷斯连比赛的大名单都未进入。《每日邮报》便分析,这是切尔西要卖掉托雷斯的先兆,而意甲有可能成为T9的下一站。

  赛前切尔西王牌阿扎尔调侃了科斯塔的长相,他表示:“科斯塔看起来很老,反正我不觉得他才25岁。”加盟切尔西时间不长,队友便已经可以和他没心没肺的开玩笑,这显示出科斯塔已初步融入到了切尔西这个团队。对于科斯塔能在切尔西达到的高度,穆里尼奥可是寄予了极高的希望,在赛季开始之前,穆帅表示:“阿圭罗和法尔考都是超级巨星,我认为科斯塔比他们都要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小伙子。”两场两球后,科斯塔正在朝着巨星之路挺进,比肩阿圭罗等人之日,似乎并不遥远,而随着德罗巴慢慢淡出(已成为球员兼教练),在当今足坛“强力中锋”的行列中,可冲击前五名的迭戈-科斯塔,有望接过魔兽在斯坦福桥的旗帜。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托雷斯科斯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3任公安局长均被免 公安部官员接任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罗亚蒙:北京地铁有必要调价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一中学规定男女拉手两次勒令退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