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情急亮出隐藏杀招 切尔西阵中为何此人绰号恐怖

2014年08月24日08: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恐怖伊万亮出拳头恐怖伊万亮出拳头

  新浪体育讯 在新赛季英超主场揭幕战中,切尔西上半场遭遇了极大困难,一度进攻乏术,不过莱切斯特城的顽强防守,也逼出了穆里尼奥的隐藏必杀技——“恐怖伊万”。穆帅在下半场令旗一挥,让右边卫伊万诺维奇大幅压上助攻,此举彻底激活了切尔西的进攻。蓝军之所以能够2-0取胜,伊万显然当记首功。

  主场面对升班马莱切斯特,切尔西赛前被认为能轻松取胜。可是比赛的进程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整个上半场,切尔西的攻击无功而返,蓝军上半场射门9次,竟没有1次射正,这足以说明球队在进攻中遇到了多大的困难。下半场,穆帅决定让伊万诺维奇的位置前提,此举彻底激活了切尔西的进攻。在蓝军进攻遭遇困难时,穆帅希望用伊万的助攻能力,来帮助球队打开局面。

  伊万诺维奇也没有辜负穆帅的信任,下半时,进攻中最抢镜的就是这位右后卫。下半场第49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在左路传中,伊万诺维奇用他那招牌式的头球攻门,不过射门稍微偏正,皮球被莱切斯特门将拿到。第53分钟,伊万诺维奇再次考验对手门将,他在禁区前沿打出一脚极具威胁的远射,莱切斯特门将舒梅切尔奋力扑球才将危机化解。尝试两次打门之后,伊万在第62分钟终于体现出了自己的决定性。塞尔维亚铁卫接奥斯卡直塞突入禁区,之后他冷静的扣过两名后卫,将球传给守在中路的迭戈-科斯塔,后者胸部停球后攻门得手,切尔西终于取得领先,而伊万则在这粒进球过程中,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其快速插上、脚跟扣球晃过后卫的动作,简直和一名顶级前锋无二。在比赛结束之前,伊万又一次惊吓了莱切斯特,他接小法任意球传中,头球攻门仅稍稍偏出,蓝军边卫离收获进球差之毫厘。

  根据OPTA数据,全场比赛伊万诺维奇射门3次,其中2次射正,1次稍稍偏出。贡献三次威胁射门,却无法收获进球,这无疑有些遗憾。不过这不要紧,因为伊万贡献了切尔西首开纪录进球的助攻。正是因为他的这次关键助攻,切尔西才打开了胜利之门。另外,伊万还贡献了两次关键传球,帮助队友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需要指出的是,伊万不仅进攻出色,他本场比赛在防守中也有上佳表现。全场比赛他抢断2次、解围7次,空中争抢6次, 4次成功。其中伊万上半场第17分钟,以及下半场第65分钟的解围,都堪称关键(化解对手两次极具威胁的传中球)。

  赛后,英国媒体盛赞了伊万诺维奇的表现。《天空体育》(8分)、《进球网》(7分)均将全场最高分给了伊万,《天空体育》评价:“伊万诺维奇整个90分钟内,都充满活力,在不断的帮助球队。”《进球网》则评价道:“孔切斯基和舒鲁普面对伊万诺维奇,根本没有办法。伊万的空中优势,以及永不停歇的活力,让他最终帮助切尔西取得了进球。”英媒认为,伊万是本场比赛切尔西表现最好的球员。《每日镜报》名记约翰-克罗斯说道:“科斯塔和阿扎尔进球,但伊万诺维奇是我心中的最佳。作为后卫,伊万在切尔西6年26球24次助攻,这太了不起了。”

  在对阵莱切斯特踢出梦幻表现后,伊万诺维奇的声望愈加高涨。7年前,切尔西花费了970万英镑,将其从俄罗斯带到英超联赛。如今相信所有的人,都会觉得蓝军这笔钱花的非常值。因为切尔西用区区不到千万英镑,买到的是一名带刀后卫、左边卫以及中后卫,伊万的恐怖攻击力,以及全能性,让他成为一名物超所值的实用型球员。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卫-路易斯,他也是后卫中攻击力出色的球员,不过蓬蓬头更多的却是玩花活,而伊万贡献的却是实效的打击。过去三个赛季,路易斯为切尔西攻入了10球,而伊万则攻入了多达16球。穆里尼奥选择5000万英镑卖掉略显华而不实的路易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新赛季两场比赛,伊万都踢出了梦幻般的表现。首场对阵伯恩利,伊万所在的右路是切尔西的主攻方向,而伊万也参与了切尔西的全部三粒进球。次战对阵莱切斯特,伊万下半场开始的压上助攻,又彻底激活了切尔西的进攻。拥有这样一名进攻能力恐怖的边后卫,也让切尔西的进攻战术变得更加丰富。穆里尼奥自然非常开心,因为伊万诺维奇变态的进攻能力,也让他的战术本上多了一种克敌制胜的必杀技。赛后,穆帅也称赞了爱将伊万,他表示:“我们夏季备战并不完美,有些球员状态起起伏伏,但有些球员在巅峰状态,比如伊万诺维奇。” 

  最后要提一句的是,中国的球迷们习惯将伊万诺维奇称为“恐怖伊万”,这个响亮名号最初的主人是90年代效力皇马、国米等队的著名智利前锋伊万-萨莫拉诺,后者进球如麻,其恐怖的攻击力,无数次给对手带来噩梦。而如今这个绰号换了主人,一来因为切尔西右后卫的名字是伊万,二来,就是因为他的进攻能力意外的强,经常成为决定性的“带刀”主角,以至于另一句话也在球迷中流传:“不怕万一,就怕伊万……”

  (小九)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穆里尼奥伊万诺维奇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太原书记陈川平 山西省委秘书长被查
  • 体育中超-国安2-2平鲁能 英超-切尔西2-0登顶
  • 娱乐曝柯震东最快29日获释 将两地办道歉会
  • 财经任志强:明年九月楼市供求将恶化
  • 科技男子一天接呼死你近万个电话:汇款才会停
  • 博客“冰桶挑战”缘何冰火两重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生宿舍产婴用T恤绕颈致其死被判3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