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旷世狂才让天下人闭嘴 卡西真不配打穆帅脸

2014年08月24日09:5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谁抢到了主力绣球?谁抢到了主力绣球?
切赫会走吗?切赫会走吗?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微博][微博]主场2比0击败莱斯特城,但过程并非像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在打破僵局前的一个小时里,客队打出了数次有威胁反击,几乎取得领先,不过,挡在切尔西和0比1落后局面之间的,还有一个库尔图瓦。

  莱斯特城三次接近改写比分,但均被库尔图瓦封挡。第32分钟,马雷斯禁区外劲射,比利时门将倒地扑出,算是热热身;第50分钟,扑救难度升级的第二次射门来了,曾入选过英格兰[微博]队的纽金特一脚低射,球经卡希尔脚底折射变线,但库尔图瓦及时回身,用脚把球挡出;最危险的一次是第55分钟,纽金特获得单刀机会,但他的一对一射门,被库尔图瓦用脚挡偏,切尔西度过了最大的一次危机……这三次威胁球,尤其是单刀,哪怕进一个,场上局势就会有很大不同,可以说在迭戈-科斯塔打破僵局前,库尔图瓦的贡献,不逊于打进“关键进球”。

  关于切尔西门神之争,英超[微博]首轮穆里尼奥揭晓答案,库尔图瓦打主力,切赫替补,这一度引发舆论喧哗,大部分声音都是为切赫鸣不平,认为此举不公。但本场打完莱斯特城,英国舆论开始倒向“库娃”,《每日邮报》赛后给比利时门将打出了8分,为全场最高,对其表现的形容也尽用华丽辞藻:“非凡的(terrific)、专家般(expertly)”。

  在场上,库尔图瓦表现出了一名优秀门神所有的独特气质,一是“稳”,二是“准”。在出击摘高球、应付一般情况时,“库娃”极少失误,多是稳稳化解。而面对关键球,比利时人的判断和选择都极“准”。一般门将,面对威胁射门容易慌,往往自己脚下先移动、或者身体先倒向一边去赌方向,但顶级门神,相信自己的选位以及对射门线路的判断,敢于在对方射门前“不动”。比如那个单刀球,纽金特脚下有两次晃的动作,但“库娃”不轻易倒下,而是看准了线路,封着角度出击,犹如泰山挪移般稳稳向前锋逼近,这无疑会给前锋一些心理压力,而当纽金特射门时,“库娃”判断准确,张开身体扩大防守面积,最终用伸开的左脚把球挡偏。

  加盟切尔西这几年,库尔图瓦给人的初步印象是“狂”,多次“扬言”不打主力就转会,第三年明言不再接受租借,回切尔西也要求打首发。一个22岁的毛头小伙,有什么资格这么说话?看了英超这前两轮,加上“库娃”租借马竞期间收获的西甲最佳门将这一背景资料,越来越多的人清楚,这个咄咄逼人的小伙子,确实有“狂”的本事和底气。等真回到切尔西,库尔图瓦“收敛”了,他不再公开说必须打主力的话,而是说要和切赫展开竞争。另外,库娃还称赞切赫对他帮助很大,是一个好人,并希望捷克人留下,看起来,22岁的比利时人也开始学习低调了。

  两轮之后,英国媒体的舆论基调,基本支持库尔图瓦“夺权篡位”,认为比利时人有这个能力。对切赫,如今更多的是同情,但这同情中也含有“大势所趋、不得不如此”的无奈。穆里尼奥明确表示,库尔图瓦有潜力成为切尔西未来十年的优秀主力,而32岁的切赫,也经历过类似的改朝换代(2004年,22岁的切赫初来乍到,顶替了32岁的原主力库迪奇尼)。

  穆里尼奥声称,关于拿掉主力位置,没有对切赫解释过,因为从职业的角度,他没必要这样做。“我没和切赫解释过,如果我解释,那么以后我必须对所有打替补的人解释,在我的执教生涯里,从没这样做过,我知道切赫不可能高兴,但我没必要对球员谈论我的决定,我也不喜欢总是向球员解释我的决定,他们都知道我的办公室在哪,如果他们需要解释,我从不会关闭大门。但我对兰帕德没解释过,对德罗巴没解释过,我不会对球员们解释打不打主力的问题。”

  穆里尼奥的意思是,职业和私人关系要分开,即使是和自己关系再好的球员,他也不会做什么特别解释,也就是说,谁打主力是主教练的决定,作为球员,必须无条件接受,否则就是不职业。回想当初在皇马[微博],穆里尼奥坚持用状态出色的迭戈-洛佩斯,而弃用卡西利亚斯,后者从闹情绪发展到更衣室闹分裂,拉起帮派与主教练对立,这在穆帅看来,显然是不职业的,而如今切尔西门神更迭的正面例子,也反衬出当初卡西闹剧的荒诞。

  与卡西形成反差的是,作为球队十年功臣的切赫,绝不会利用自己的老资格拉帮结伙闹叛乱,捷克人依然努力的训练。不过,这样的地位落差,切赫自然也难以接受,穆里尼奥承认,如果捷克人真想走,他会倾听其意愿。“我希望切赫不想走,到目前为止,也没有这个迹象,”穆帅说,“如果真出现这情况,我们会坐下来倾听他的想法,切赫配得上俱乐部为他做一切。但我希望这一天不会到来。”

  (向风)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切赫库尔图瓦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部分外逃官员在国外遭陷害敲诈生活潦倒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