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又进球!鲁能国奥两将发威 缺席亚运谁损失?

2014年08月31日23:0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刘彬彬比赛中破门刘彬彬比赛中破门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戴琳的惊天世界波,鲁能在客场2-1击败了河南建业队。本场比赛中,吴兴涵、刘彬彬两位小将组成的左边路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刘彬彬贡献了进球,同时吴兴涵也出色的完成了防守的任务。有意思的是,两位左边路的小将,恰巧是鲁能从国奥队中“抢回”的球员,两人在联赛中出色的发挥,相信也会更加令国奥队感到遗憾。

  或许是考虑到了吴兴涵近期在训练中状态不错,本场比赛在郑铮因为四张黄牌停赛的情况下,库卡在排兵布阵时给予了这个年轻人机会。加上本身就在左边前卫的刘彬彬,本场比赛鲁能用国奥配置组成了左路的攻击线。而这条攻击线,恰恰帮助鲁能完成了在客场对河南建业的绝杀。

  上半时比赛中,刘彬彬屡次利用速度突破河南建业的防守,牵制建业防线的同时,也为鲁能队在进攻中创造了不少空间。上半时临近结束时,正是刘彬彬在禁区内冷静的外脚背推射,帮助鲁能先拔头筹。

  和刘彬彬相比,出场机会不多的吴兴涵开场后仍然显得有些紧张,面对建业右路张璐的突破,吴兴涵几次防守都有些不够从容。然而在适应了比赛节奏后,吴兴涵也开始频频助攻,策动了不少有威胁的进攻。下半时比赛戴琳的世界波,正是吴兴涵和刘彬彬在左路进攻配合后,将球横传到中路,为戴琳的远射创造了足够的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两名发挥出色的鲁能小将,正是前不久鲁能从国奥队中紧急召回的球员。而刘彬彬和吴兴涵,原本也是国奥队中的主力边路球员。通过联赛的检验,足够证明这两位小将在比赛中出众的技术能力,相信以他们今天的发挥和表现,足够胜任亚运会的对抗和表现。然而遗憾的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小将如今却将错过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不得不说这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事情。

  从中国足球的大局出发,鲁能和国奥抢人事件是一场没有赢家的战争。但单就从目前的情况看,鲁能并没有因为种种场外因素受到影响,而从国奥召回的队员在状态上也没有受到影响,而国奥队在损失了主力球员之后,在亚运会上将有什么样的表现却足够值得令人担忧。

  (袁芳)

文章关键词: 中超鲁能国奥山东河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马季奇造红牌国安2-0 埃神戴帽恒大6-0胜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暂停投资移民 投资移美更像围城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