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新大帝驾临!狂吼着挑衅世界 当世前三有他

2014年08月31日08: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霸王枪霸王枪

  新浪体育讯 古迪逊公园是切尔西[微博][微博]的梦魇之地,此前5个赛季在联赛中做客这里,蓝军输了4场。而自从09-10赛季起,击败切尔西次数最多的球队,除了曼城[微博][微博](5次)之外就是埃弗顿(4次),因此穆里尼奥清楚,客战太妃糖,绝对是一场硬仗。

  没想到仅仅36秒,切尔西就奠定了领先的基调。站出来的又是迭戈-科斯塔,这位3200万英镑新援,用个人本场的头两次触球打破了僵局,他狡猾的跑位与小法的直传配合得恰到好处,一对一面对美国门神霍华德,他用脚一拨随即射门,球压得极低,从美国人的两腿间钻入网窝。

  “这就是区别,”观战嘉宾、前英格兰[微博]名将小雷德克纳普评论说,“科斯塔是一个能改变比赛的人,这也是你花大钱买他的原因。”英超[微博]前3轮,迭戈-科斯塔的头3个进球,一个扳平比分(对伯恩利)、另外两个打破僵局(对莱斯特城和埃弗顿),各个关键。

  第90分钟的梅开二度则展现了迭戈-科斯塔的个人能力,他拿球后用晃动与节奏变化,硬是骗倒了经验丰富的法国后卫迪斯丁,随后把球送入远角。本场比赛,迭戈-科斯塔4次射门,4次全部射正,收获2个进球,杀手效率令人赞叹。而前3轮相加,科斯塔的效率是6次射正进4球,射门转化率惊人。而媒体难免拿他与刚离队的托雷斯相比,科斯塔3场4球,而T9在切尔西打进前4个联赛进球,用了39场。

  “迭戈有三个机会,进了两个球,另一个被霍华德漂亮的扑出,因此他是一个优秀的终结者。”穆里尼奥赛后说,“但他给我们的不仅仅是这些,他参与到一切当中,甚至是防守,我记得他有一次在本方禁区边的防守铲球,他的表现正是我们所预期的。”说到这里,人们回想起打埃弗顿赛前,有关科斯塔脚筋受伤可能缺阵六周的传闻,现在看来,这完全是一记烟幕弹。

  穆帅所说“参与到一切当中”并非夸张。迭戈-科斯塔本场46次触球、27次传球,16次一对一拼抢、6次争顶,2次犯规,扮演着锋线中转站和前场搅拌机的作用。伊万诺维奇的进球,发起者就是科斯塔,他在左路拿球吸引两人防守,随后传中给拉米雷斯,后者直传完成助攻。而在上半时刚开场,迭戈-科斯塔有一次回追到禁区左路的防守铲球,作为前锋投入到防守中,令人联想起一度为人调侃的“边后卫”托雷斯。对迭戈-科斯塔本场的表现,《每日邮报》打出9分,全场最高。

  真正让世界进一步认识迭戈-科斯塔性格的,是他与埃弗顿后卫科尔曼的恩怨。下半时,两人在贴身抢位时有肢体冲突,科斯塔吃了黄牌,而当科尔曼不幸乌龙后,科斯塔抱起球庆祝,冲向科尔曼朝他大吼,这一私人恩怨感极强的举动,激怒了美国门将霍华德,后者上来推搡,科斯塔于是和美国人也顶起了牛。“这就是科斯塔的性格,”在天空体育评球的前切尔西前锋古德约翰逊说,“上赛季他打切尔西时我们就看到了,他和特里纠缠在一起。”永远把后卫视为敌人,永远寸步不让的与对方死缠烂打,甚至用挑衅或冲突的方式完成个人复仇,这就是好斗而混不吝的迭戈-科斯塔,他不是一个安静的乖孩子,但绝对是后卫们的眼中钉。

  阿扎尔曾开玩笑说,科斯塔面相真老,看外表不像是25岁。这和面容似乎永远不变、年龄是个谜的埃托奥(本场代表新主破了切尔西大门)形成反差。但不可否认的是,科斯塔正处在强势上升期,前两年在西甲爆红,如今初到英超又开始“肆虐”,令切尔西的3200万英镑投资显得物有所值。在当今足坛的强力中锋中,能力、效率、年龄、势头、状态等因素综合起来,迭戈-科斯塔完全可以挤进前三名,而正是这一位置的关键提升,让外界一致看好今年的切尔西。“卖了大卫-路易斯,引进了科斯塔和小法,多棒的交易啊。”小雷德克纳普赞道。而古德约翰逊也说:“我确信今年切尔西能夺冠,不仅因为他们看起来很强,而且还有板凳深度,其他球队都没有带给我这种确信感。”

  切尔西队长特里的话,代表着蓝军人的心声,他希望迭戈-科斯塔这状态一直保持下去,因为这是球队区别于上赛季的关键。“科斯塔表现太棒了,”特里说,“我在欧冠中和他交过手,清楚他是一个顶级球员,但当你每天在训练中看到他,更知道他拥有一切素质,如今他在我们队有了非凡的开局,希望能长久的保持,因为这是(对比去年)最大的差别。”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迭戈-科斯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英超-切尔西6-3 天使首秀曼联平 曼城负
  • 娱乐曝涉毒女星洛诗系房祖名女友受成龙宠爱
  • 财经传建行高管薪酬减半员工减一成:人人忐忑
  • 科技高通遭中国欧盟反垄断:最终或罚228亿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