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留洋小将称中超比利时节奏相近 后悔错失机会

2013年10月21日03:4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张琳)昨天下午,武汉卓尔[微博]在主场0比1不敌上海东亚,本赛季主客场遭对手“双杀”。这个结果令现场4000多铁杆球迷失望不已。尽管如此,痴心球迷们仍在看台上打出了“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从头再来,再铸辉煌”等横幅,令人唏嘘不已。

  有心无力又输球

  武汉队昨天不是不拼,罗毅频频下力飞铲说明,大多数队员还是渴望一场胜利的。问题是,拼了90分钟,武汉队始终找不到赢球的办法。

  开场阶段,东亚队贴身逼抢非常积极,极大限制了卓尔的攻势,卓尔中场受阻,又陷入回传倒脚的状态,整个上半时攻入对手禁区的次数有限,连像样的射门都很少见。第28分钟,登贝莱前场右路强行转身过人后传出一记极有想像力的低平球,中路包抄的谭斯[微博]慢了半拍,没有采取滑铲射门,令卓尔队错失全场最佳破门机会。

  双方把绝大多数时间用在了中场的反复争抢上,场面沉闷。眼看上半时就要结束,第45分钟,东亚队在禁区突破造成任意球,任意球罚出后,王燊超[微博]头球后蹭了一下,插上的伊班一脚抽射得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下半时卓尔通过连续换人试图扳回比分,但打法凌乱全无章法。终场前,登贝莱情绪失控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这是这位外援本赛季第二次吃到红牌。

  不敢放胆练新人

  上轮从青岛回来,俱乐部方面曾表示,从本轮开始起用“新人”,给之前鲜有出场机会的球员机会,为来年中甲练兵。但昨天卓尔的首发阵容变化并不大,真正意义上的“新人”只有出任右后卫的敖飞帆,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此外,康振杰、汪洋、刘尚坤等人都进入了替补名单。从这个角度看,教练组考虑的首要目标还是确保胜利,在此基础上,才会选择合适的机会“锻炼新人”。

  可惜,中场休息前的失球打乱了原来的计划。下半时,急于扳平的卓尔还是派上了李微、本特利等老面孔,“新人”中只有汪洋得到了出场机会。

  从比利时回来后,昨天是汪洋首次代表卓尔踢联赛,他上场后有一次漂亮的突破,而后又错过了一次破门机会。“当时我直接打门就好了,多带了一步。”赛后汪洋懊恼得直抓脑袋,“中超的节奏跟比利时联赛差不多,反正我跑得有点喘,好久没踢正式比赛了,体能和自信都还需要恢复,也许下场会好一些。”

  赛后,教练组组长王军对敖飞帆和汪洋的表现表示满意。对于为何不多派新人出场的问题,他表示:“一步一步来吧。我们会分批派他们出场感受气氛,但不会一次性全都换上新人。其实他们都不算新人了,敖飞帆是1989年的,东亚队今天还有1993年的在场上呢,对方的青训基础是我们不能比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