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质疑杨启鹏离奇失误 直言状态差不该在中超首发

2013年10月21日02:1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3:1,如果不是杨启鹏反应神速,化解掉了伊萨克近在咫尺的射门,亚泰就将得到一个和中能一样的分数。上轮联赛中,中能4:1完胜泰达[微博],成为了“巨人杀手的杀手”,本轮亚泰照此办理,从比赛过程来看,他们赢得比中能还要干净利落。

  8分钟就锁定胜局

  中能在补赛中大胜泰达,反超亚泰2分升至倒数第三。因为泰达之前刚刚连斩了上赛季的BIG5,如此落差自然难逃非议。甚至有媒体指出,将这场比赛改期到倒数第三轮联赛打响之前进行,其实也是中能保级经验丰富的一个例证。在改期过程中,就有足协官员对此持否定态度。

  仅从比分来看,4:1确实夸张了些。不过,从效果来看,这与2:1并无不同。只能说,在完成反超后,中能确实打疯了。 3分才是最重要的,当泰达本轮又遇到另一支保级球队亚泰,传言又起。这状况让泰达很是被动,不管与亚泰的比赛打成什么结果,他们都不可避免地要陷入到舆论漩涡之中。

  泰达“果然”输了。与上一轮不同的是过程,刚一开场,埃尼尼奥就利用任意球机会直接破网。第8分钟,雷泽克倚住利马低射再添1分。如此迅速就确立了两球优势,比赛结果实际上已经没有悬念了。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唯一做的就是将比分改写成3:1。亚泰急需的那3分,实际上只用8分钟就拿到了。

  两连败谁都不得罪?

  结果与预测如此吻合,泰达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网络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认为这是一场默契球,泰达用连输两场的方式,达到了谁都不得罪的效果。但也有少数球迷认为,这场比赛泰达是真踢不过亚泰。

  没有任何证据显示泰达的比赛有问题,但与连斩BIG5时的表现相比,昨天泰达踢得确实很松懈。比赛中,他们也曾多次威胁亚泰球门,王新欣[微博]除了打入一球外,还曾将任意球砸到横梁上。但从整体上看,泰达显然缺乏斗志。门将杨启鹏的失误也令人费解,上轮对阵中能时,就是因为他的糟糕表现,令泰达丢掉了第一个球。昨天,杨启鹏同样很业余。虽然,他也有神勇的时候,阻止了比分继续扩大。综合来看,以杨启鹏目前的状态,根本不应该在中超比赛中首发。

  这是本赛季中亚泰第一次在单场比赛中攻入3球,结果赢的不是赛季失球最多的卓尔,而是前段时间无比神勇的泰达。之前的27轮联赛中,亚泰一共只赢了6场,可能连他们自己都想不到,第七场胜利会来的如此容易。保级阶段,一切皆有可能。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