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要与保级区划清界限 主场打申花盼“上岸”

2013年10月18日13:03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讯  经过短暂的间歇期之后,中超联赛本周末将迎来第28轮的较量,19日下午15时35分,大连阿尔滨[微博]队将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微博]队。由于目前积32分排名第10的阿尔滨队与倒数第二名球队的分差只有6分,因此本轮主场打申花,主场作战的阿尔滨队还需要全力抢分,来尽早与保级区划清“界限”。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武汉卓尔[微博]队较早预定了一个降级席位,剩下的一个降级名额,目前还存在着很大的变数。从目前的积分排名来看,降级风险最大的依次是26分的长春亚泰[微博]、28分的青岛中能[微博]、30分的江苏舜天[微博]与杭州绿城[微博]和31分的上海申鑫[微博]。而阿尔滨队目前与上海东亚同积32分,在联赛还剩3轮、分差拉开不大的情况下,这两支队伍同样也存在着降级的可能。

  如果从单纯的比赛角度来看,青岛中能队的形势似乎比长春亚泰更严峻。中能队的最后3个对手,包括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冲击亚冠的北京国安[微博]以及急于保级的江苏舜天。更麻烦的是,中能队长刘健因为停赛,将要缺席客场对阵恒大的比赛。亚泰虽然排在倒数第二,但是最后3轮还有两个主场,分别对阵情绪多变的天津泰达[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亚泰的唯一一个客场,是目前排名第6的上海申花。

  青岛中能队虽说暂时处于劣势,但是从今年中超的离奇走势来看,任何奇迹都有可能出现,谁都不能高枕无忧。每年中超进入保级时间,各地球迷都有一本账,估测保级线的大致分数。今年保级情况复杂,保级分数线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有人甚至预测,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可能将从过去的大约30分涨到32~34分。

  从这一预测来看,阿尔滨队目前还尚未完全“上岸”,因此,本轮对阵上海申花队的比赛,阿尔滨将士必须全力争胜,以尽早摆脱降级的危险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