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玮锋:不愿让儿子踢球 因担心他超越不了老爹

2013年10月18日11:05  晶报
幼子百日宴,李玮锋立“家训”: 我儿子,今后不踢球幼子百日宴,李玮锋立“家训”: 我儿子,今后不踢球

  10月16日,对于李玮锋[微博]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013年的这一天,他梦寐以求的儿子迎来了百天;而22年前的这一天,那个长春拖拉机厂子弟学校的少年,被正式吸收进校足球队。于是,在前天这个充满了家庭温馨、喜庆热闹的欢庆晚宴上,人们除了为襁褓中的主角送上祝福外,对于孩子他爹,更多的是咀嚼辛劳、回味荣耀。在所有来宾看来,那个小生命固然让人惊喜,但是造就他的基因,似乎更让人们津津乐道。

  米卢[微博]:第一眼,我觉得他就是我要的

  2001年的时候,我第一眼看到李玮锋,就觉得他就是我这支球队中需要的那个人。他身上的那种张力[微博]和动力,没有人能够替代。我很满足,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妙的2001年(十强赛),我们一起创造了中国的一段历史。让我奇怪的是,踢后卫的李玮锋,居然可以进那么多球!

  朱广沪:没有人像他那样吃苦

  我跟米卢先生有同感。玮锋跟我去巴西的时候,特质并不突出。我每天训练完,要求他留下来加练。因为我知道,他只有吃苦,才能尝到别人尝不到的甜。球队放假,他也一个人练头球,我敢拍着胸脯说,他这么多年进的球,是他那会儿的刻苦挣来的。这种狠劲,没有人超过他。

  白岩松:没有新闻的大头才是最好的

  我和李玮锋认识是2004年的亚洲杯期间。当时我去北京著名的运动创伤治疗专家常建大夫那里治伤,大头也常去找他。当时常大夫跟我说:那孩子不要命了!肋骨都折了还在踢。起码,从医生的角度看,他不是一个常人。后来,常大夫卧病在床,当时李玮锋在韩国,专门派人把自己的球衣送给他。感恩,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大家看今天有玮锋各个阶段的教练,这不容易,更让人心里踏实。所以,没有新闻的大头,才是最好的李玮峰。

  最后,我想让玮锋深思后再做决定:他刚才说,不希望自己的儿子将来踢球。我倒觉得,他的经历和经验,是一个男孩子成长为一名球员最宝贵的财富。我的儿子都在踢球,你儿子凭什么不踢?

  这时李玮锋插话:我刚才说不希望我的儿子长大后踢球,是因为当球员太苦太累,其实说句真心话,也是句玩笑话,不让他踢球,是担心他超越不了他老爹…… 晶报记者 李宏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