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的心理战来了 世界俱乐部排名恒大列39位

2013年10月18日08:20  信息时报
首尔FC发布亚冠决赛海报首尔FC发布亚冠决赛海报
打响心理战打响心理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昨天,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在官网发布亚冠决赛首回合海报——冠军终归这里,展现出勇夺亚冠冠军的雄心。

  与此同时,另一支进入决赛的队伍韩国首尔FC则在周中召开媒体见面会,声称恒大除了钱多之外,首尔FC样样都比恒大强。大战在即,双方心理战已率先打响。

  10月26日,广州恒大将在首尔世界杯球场挑战韩国劲旅首尔FC,在这场亚冠决赛首回合赛事上,双方都希望取得最佳战果,为11月9日的最终战奠定夺冠基础。

  首尔FC的阿根廷裔日本籍外援埃斯库德罗在日前发布会上宣称:“我们已经做好登上亚洲之巅的准备,在整体方面,首尔FC的球员比恒大更加出色。”

  对比本队与恒大的外援水平时,埃斯库德罗认为:“穆里奇[微博]速度很快,但德扬决定性的破门能力比他强好几倍。孔卡[微博]与莫利纳风格很相似,但莫利纳经验更胜一筹。在面对困难的局面下,莫利纳更加出众。”

  “广州恒大只是会砸钱而已,一提到他们,我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一个‘钱’字。首尔FC除了钱在各个方面,包括外援,都比广州恒大更出色。”埃斯库德罗最后叫嚣道。

  对于首回合的目标,首尔FC主帅崔龙洙则平淡地表示:“要在首回合主场比赛赢下对手,带着好的结果去广州夺取冠军。”

  世界排名:恒大39位,首尔FC84位

  在亚冠赛场上,韩国K联赛球队有一项纪录:连续5年由不同俱乐部杀入亚冠决赛,这是韩国足球整体底蕴的体现。

  这个亚冠赛季,首尔FC队已和中超的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有过交手。他们在小组赛中分别以主场5∶1、客场2∶0“双杀”江苏舜天,在1/8决赛里以客场0∶0、主场3∶1淘汰北京国安。因此该队对挑战中超俱乐部显得信心十足。

  和恒大一样,首尔FC也有进攻能力出众的前场“三叉戟”,分别是K联赛第一外援德扬、连续4个赛季进球加助攻超过20个的中场核心莫利纳和前浦和红钻球星埃斯库德罗。除此之外,该队队内还有尹日禄、河大成和高尧[微博]韩等本国好手,攻防较为均衡。

  战术风格上,首尔FC是K联赛球队中最具有日本J联赛风格的球队。这支球队兼具了日本足球的细腻和韩国足球的凶狠,确实是个难缠的对手。

  在德国权威网站“转会市场”上,首尔FC的全队总身价为1825万欧元,在亚洲范围内仅次于1865万欧元的广州恒大。今年的亚冠决赛,是名副其实的“亚洲巅峰对决”。

  最新一期足球俱乐部世界排名,在亚洲范围内,广州恒大继续排名第一,首尔FC排名第三,两队的世界排名则分别是39位和84位。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