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西:足球让波黑重新团结 进世界杯后目标进亚冠

2013年10月18日09:46  足球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米西怒吼着,像个孩子般跳来跳去。“赛前我和队友们聊过,要么成功,要么永远告别世界杯梦想,波黑如果这次不闯进世界杯的话,未来不知道还要再等多少年,而我们已经等不了那么久了,所以巴西,我们来了。”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依靠伊比舍维奇的进球,波黑1比0击败立陶宛,自1992年独立后首次杀入世界杯,作为副队长的米西无比兴奋,“在巴西,我们会再给大家惊喜”。

   终于不用打附加赛了

   米西高兴,这次,他终于不用打附加赛了。对于附加赛,米西有刻骨的痛。

  4年前,在老布的带领下,波黑第一次杀入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对手是葡萄牙,首回合客场作战,他们0比1小负,比赛中,波黑曾3次击中横梁,米西首发出场,但表现一般,他曾给伊比舍维奇制造了一个单刀机会,但未把握住;次回合主场作战,波黑攻势如潮,但仍然以0比1失利,米西因伤错过这场大战;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波黑再打附加赛,对手还是葡萄牙,主场0比0逼平对手,到了客场,米西表现出色,波黑打入两球,一个是他攻入的点球,一个是他任意球制造杀机,此外,他还妙传哲科,但击中横梁,不过,葡萄牙打入6球,最终,波黑再次出局。

  两次附加赛的经历,让米西非常不爽,世界杯被淘汰那次,他直接炮轰老布的爱出风头拖累了球队,“他希望训练场边,永远站满了球迷和媒体,训练场地离宿舍只有200米的距离,可每次训练过后,我们得花上一个小时才能回到宿舍,因为我们得面对球迷的签名和媒体的采访。”

   他是球队晋级功臣

   虽有过回欧洲踢球的念头,但最终,米西还是留在了人和,而且,他和波黑也一起圆梦世界杯。赛后,他感慨万分。

  “所有的人都流泪了,我们承受了太多痛苦,我们希望代表国家队出现在巴西,让人们看到希望。”米西说:“我相信,足球和世界杯,能让这个国家重新团结起来”。主帅苏什奇(前译苏西奇)的观点和米西一致:“这个国家的政治是四分五裂的,经济发展也非常不乐观。但我们能去巴西,会促进一切想着好的方向发展”。

  10场预选赛,波黑8胜1平1负积25分进30球失6球小组排名第一,其中,米西打入5球,助攻4球,是队内的第三射手,他和哲科(10球)、伊比舍维奇(8球)是波黑的前进支点,球队晋级的功臣。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苏什奇不希望米西到中超踢球,但始终给予他信任,除了因伤错过了客场5比0拉脱维亚的比赛,但其他9场比赛,米西都是首发出场,而他也用表现回报了信任。

  2012年9月7日,波黑客场8比1列支敦士登,迎来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为球队打响第一枪的正是米西,那场比赛,他两射一传;第二场4比1拉脱维亚,米西再次梅开二度;2013年3月22日,波黑主场3比1击败主要竞争对手希腊,米西虽然没有进球,但奉献了两个助攻,帮助球队3比1取胜,这场也是米西转会中超后为国家队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2013年10月11日,波黑4比1列支敦士登,米西一传一射,牢牢掌控出线权。

  “我享受这胜利和快乐。”米西透露,球队始终把以小组第一晋级世界杯当作目标,他认为,自己的球队是小组最强的,“我们的国家队非常强大,可以说无与伦比。”米西认为,球队有世界一流前锋,而自己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要兼顾进球的任务。“我们进了很多球,哲科和伊比舍维奇的存在让我在场上的工作变得轻松,我只需要把球传到他们的脚下就行。”在米西的4次直接助攻中,一次给伊比舍维奇,三次给哲科。

   选择中超没有错

   国家队的心愿了结后,接下来,米西还有俱乐部的目标。

  “我马上要回中国,我们还有3场联赛以及足协杯的比赛,希望打入亚冠,这是我剩下的目标。”米西说。今年亚冠,尽管未能晋级16强,但人和以及米西的表现都还不错。

  等待米西归来的还有穆斯利,4年前,他和米西一起经历了被葡萄牙淘汰的噩梦。

  “很遗憾,没能和大家一起参与这一时刻,但我要说的是,尽管我不再是国家队的一员,但我永远为我的国家感到骄傲。”穆斯利盛赞米西,“他是我们的舵手,他创造了这个国家的历史。”他希望和米西一起帮助人和在接下来的中超里取得佳绩。

  波黑杀入世界杯,米西也让人们看到,中超并非“毁人不倦”。“能够和球队一起进入世界杯,证明了我当初的选择并没有错。”米西说:“中超拥有很多很棒的外援,而且对抗非常激烈。”在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巴里奥斯离开后,中超确实遭遇了信任危机,而米西无疑给中超加分。

  事实上,很有可能,米西是明年世界杯上唯一以主力身份参赛的中超球员(科斯特利虽是洪都拉斯主力前锋,但他效力中甲),而金英权[微博]、麦克格文也将赢得前往巴西的机票,但主力难保,至于格隆(厄瓜多尔),莫雷诺(哥伦比亚)等人,则需要运气的眷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