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两国脚归队能否出战绿城未定 冈田:目标3分

2013年10月18日03:10  北京日报
卡努特在昨天的训练中搞怪。卡努特在昨天的训练中搞怪。

  本报讯(记者 高炜)今晚,北京国安队将在中超联赛第28轮角逐中主场对阵处于保级圈的杭州绿城队。最近3个赛季,国安主场对阵绿城竟然全部告负,仿佛陷入了某种怪圈。此番两队再次碰面,国安主帅斯塔诺表现得谨慎而乐观,昨天他在赛前发布会上向记者表示:“我知道去年7月21日双方在工体雨战的情况,因此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本场比赛。我认为像过去那种输球的情形不会再重演了,因为我对获胜有充足的把握。”

  国安不仅在最近3个赛季的主场比赛中都输了绿城,本赛季双方首回合交锋,国安也是从客场铩羽而归,而且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击败。对于国安而言,实力平平的绿城似乎成了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对此,国安球员也是心知肚明,“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没在他们身上占到什么便宜,但从比赛过程看,我们并不处于劣势。这次面对他们肯定又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一位球员说。

  斯塔诺昨天在展望本场比赛时说:“这场比赛特别重要,我们必须小心谨慎。我知道去年7月21日双方在工体雨战的情况(该场比赛国安以0比2在家门口败北),其实我们的进攻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有些细节没做好。那场比赛是一个警示和教训,提醒我们必须认真对待明晚的比赛。当然,我们也不必纠结于过去,以至于让自己压力很大。目前我们绝大部分队员的身体状况都没问题,大家的求战欲很高。”

  国安队长徐云龙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这场比赛意义重大,除了关乎亚冠参赛名额,另外就是和去年7月21日那场比赛有关。那场球给我们和到场的球迷都留下了很深、很痛的记忆,所以我希望这次能赢球,给大家留下美好的记忆。”

  对国安不利的消息是,主力右后卫周挺日前在训练中受伤,将缺席今晚的比赛。他的位置究竟由谁顶替,斯塔诺未给出明确答复。据了解,可以打多个位置的张呈栋首发的可能性较大。另外,随国足出征亚洲杯预选赛的主力队员张稀哲和郎征昨天刚归队,体力的恢复进度将决定他们今晚能否获得首发位置。

  目前国安虽然排在积分榜第3,但只比身后的贵州人和多3分,能否拿到明年亚冠入场券并无十足把握。人和本轮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辽宁宏运,取胜拿3分的可能性很大,这样一来将给国安带来很大压力。“我们的净胜球比人和多,最后3场比赛只要赢下2场,应该能确保进入亚冠。当然,每场比赛都是关键,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放松。”斯塔诺说。

  绿城目前列积分榜第13,积30分,只比倒数第2名长春亚泰多4分,稍有闪失就有可能成为另一支降级球队。绿城主教练冈田武史说:“不管最后3场比赛的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是争取3分,以完成保级任务。本场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而且存在取胜的可能性。”

  中国足协已委派科威特籍主裁判执法今晚的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