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感人一幕 球迷标语墙呼吁最强之人留阵中(图)

2013年08月25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球迷标语墙呼吁孔卡留下恒大球迷标语墙呼吁孔卡留下

  新浪体育讯 史上最令人瞩目的广州德比在今晚落下了帷幕,里皮率领的广州恒大[微博]1-0击败了埃里克森麾下的广州富力[微博]。而帮助银狐击败多年宿敌的又是达里奥·孔卡[微博],本场打入恒大唯一进球后,阿根廷人已经连续6场比赛取得进球,本赛季总进球数达到15球(亚冠4球+中超11球)!在阿根廷人合同即将到期的情况下,挽留孔卡成为广州恒大队的当务之急。而就在今天广州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一扇看台的球迷打出了挽留孔卡的标语。

  相关阅读-孔卡感动球迷海报挽留:希望找到家的感觉 最好时光

  2011年夏天,孔卡从弗鲁米嫩塞转会加盟广州恒大,合同期为2个半赛季。而前巴甲MVP一登陆中超就用出众的球技和不断地进球征服了挑剔的中国球迷,首个赛季仅踢了半程,孔卡就贡献了9个进球和8次助攻,帮助恒大夺得冠军。2012年,广州恒大三线作战,孔卡的实力也再次得到体现,虽然一度希望回归巴甲与球队传出不和谐消息,但是里皮的到来迅速驯服了阿根廷人,孔卡也为恒大贡献了17个进球,其中中超10球、亚冠6球、足协杯1球,恒大也完成了双冠王伟业,同时亚冠晋级八强。

  本赛季,孔卡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个中超赛季,同时也是与广州恒大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与之前一样,孔卡对于家乡的思念一直没有停止过,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重返南美的期待。但是孔卡毕竟是职业运动员,只要合同一天未到期,他就仍然是恒大的一员。孔卡在这个赛季显得格外的努力,在广州恒大屡屡陷入危机时,阿根廷人总是能够挺身而出,或送出致命传中,或者一击致命。

  而孔卡出色的状态在最近一个月尤为明显,自从7月31日在广州恒大3-0战胜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里点球破门后,孔卡就开始了连续贡献传射的精彩表现,广州恒大客场2-2战平贵州人和[微博],孔卡贡献一传一射;广州恒大3-0击败大连阿尔滨[微博],孔卡再次贡献一传一射;广州恒大客场2-1逆转长春亚泰[微博],孔卡任意球直接破门制胜;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2-0击败莱赫维亚,孔卡点球首开记录。在本轮联赛之前,孔卡实现了连续5场破门并且还有2次助攻。

  本轮颇为引人关注的广州德比再次成为孔卡的表演舞台,开场后他的传球功力让富力后防线吃尽苦头:第6分钟,孔卡巧妙的战术任意球为穆里奇[微博]创造了极佳的破门机会,但是巴西猎豹竟然踢疵了;5分钟后,又是孔卡突然送出一记斜塞,帮助穆里奇形成单刀球,穆里奇冷静回传,郑智的射门缺乏角度被程月磊[微博]没收;第29分钟,孔卡中路突然送出过顶传中,穆里奇得球形成单刀,只可惜巴西射手停球过大错失了机会。之后,孔卡又先后送出妙传,只可惜埃尔克森[微博]和郜林[微博]的射门都未能命中目标。

  在队友迟迟无法找到射门靴的情况下,个子小但是身手敏捷的孔卡再次扮演了恒大救世主的角色。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黄博文角球传中被阻挡,孔卡抢在姜宁[微博]之前轻轻一挑将球卸下,然后迅速转身一记扫射,程月磊还没来得及反应,球已经直奔球门远角。这已经是孔卡连续6场比赛取得进球,6场6球的效率也让他成为最近一个月中超效率最高的球员。同时,孔卡在本赛季的中超进球数达到11球,创造了个人中超赛季最多进球记录,两个半赛季中超总进球数超过30球,为广州恒大贡献总进球数达到41球。

  孔卡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出色表现,也让一些媒体猜测孔卡如此卖力的原因或许是为了赢得职业生涯末期的一份更大的合同,用出色的表现赢得广州的信任或者寻求其他买家,就像坊间传闻的那样,孔卡的经纪人也曾经联系山东鲁能[微博]。当然,以孔卡这两年期盼回家的表态来看,孔卡在合同结束后最大的可能还是回归南美,就像央视足球评论员洪钢所说的那样,“虽然广州和上海、北京等大城市一样非常国际化,但是毕竟不如自己家乡,他也很想回到南美”。不过,在合同结束之前之前,孔卡更愿意帮助恒大拿到三冠王(亚冠、中超、足协杯)后昂首离开,他强烈的愿望支撑着他不断地进球。

  如果孔卡在合同结束后未能与广州恒大完成续约,接下来对于恒大来说,再去寻找一个孔卡的替代者将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当然,拥有着大把钞票的广州恒大或许能引进更为出色的中场指挥官。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