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中场布置曝光:耐心!有耐心才能有进攻空当

2013年08月22日08:41  足球
里皮中场布置曝光里皮中场布置曝光

  记者白国华报道 2比0,8月21日晚,恒大在天体击败莱赫维亚,抢占先机,虽然过程有波折,但结果完全可以接受,这是里皮对于2比0的比分的态度。两个进球都在下半场打进,下半场的恒大在亚冠同样惹不起。

  里皮对上半场不满意

  2比0,主场没有让对方进球,相当理想,但里皮认为球队其实可以做得更好。“但是,2比0的这个比分并不能给我们在亚冠1/4决赛中带来太多的保障,下回合在卡塔尔,我们还是要争取胜利晋级。”

  不过,说归说,在发布会上,里皮不时露出笑容,看得出来,他心情不错。

  广州昨夜天气闷热。超过五万人涌进天体,让这里成为一口巨大的蒸锅。穿着衬衫的里皮,汗湿腋下。

  天气炎热,开局也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里皮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不满意。“我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尤其是上半场球员的表现让我非常不满意。我们本应该在比赛更早的时候就取得进球,但打破僵局的却是利用孔卡[微博]的点球。”

  里皮以惯常的433开局,整个上半场,莱赫维亚则以铁桶阵加上反击中的定位球和远射来应付。恒大入局慢,队员在这场期待已久的比赛前显得急躁,第25分钟,恒大错过得分良机——孔卡妙传右翼空当,张琳芃[微博]低平球传中,埃尔克森[微博]前点滑倒,穆里奇[微博]在点球点前迎球推射打高,不到一分钟后,孙祥[微博]左路传中,埃尔克森前点垫射打偏,这两次比较好的机会被恒大一一错过。 再调整,进球终到来 恒大虽然占据了上半场主动,但对方的防守体系并没有乱。“场上缺乏准确度。”这是里皮对于球队的一个评价。

  “是有点急躁,但应该也可以理解吧,这场比赛的热度很高,而且从中超节奏进入亚冠节奏,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上半场我们进攻没打开,但也没给对方太好的机会,这是我们球队成熟的一个标志吧。”一位恒大队员赛后对记者说。

  里皮的调整发生在下半场,他用黄博文换下了赵旭日[微博]、郑龙换下了郜林[微博]。之前恒大已经有入球的迹象,第60分钟,穆里奇吸引防守后分球至左路空当,孙祥底线前送出传中,埃尔克森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来到门前左侧,孔卡近距离面对门将攻门被挡出,孔卡的右脚功夫和他娴熟的左脚功夫云泥之别,但里皮其后的调整还是取得了成效,最终恒大依靠下半场的爆发,以2比0的比分,占了极大的先机。

  赛后,虽然莱赫维亚的球员们表示会继续努力,但是,其官网已投降:中国广州一只脚迈入亚冠四强,而莱赫维亚的亚冠征程将无比艰巨,下月在主场他们必须要净胜三球才能反超。广州2比0的结果让他们无限接近亚冠半决赛,广州恒大[微博]值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占据着巨大优势,数次威胁莱赫维亚的大门,如果不是守门员阿明表现出色,比分不仅仅是2比0。

  客场还要争取胜利

  在谈及下半场和上半场变化的时候,恒大的队员跟记者说:“中场休息的时候,里皮跟我们强调得最多的是耐心。对方打进亚冠八强,不是一支弱队,我们要有更多的耐心才能有更多的进攻空当。”

  里皮下半场的人员调整是对位调整,并没有进行阵型上的变化。里皮依然忌惮对方的反击能力,尤其是高中锋塞巴斯蒂安,他在前场仍然是突出的进攻支点。恒大的三后卫阵型在亚冠赛场最成功的是在去年和伊蒂哈德的第二回合比赛,那是恒大在没有退路,只能强攻的背景下的一种必然选择。

  但这次,恒大没有必要冒这个险。在孔卡打进那个点球以后,剩下的时间进入了恒大的“惹不起”节奏。当埃尔克森的射门洞穿对方大门的时候,里皮愉快地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进行庆祝。

  “并不是所有的比赛都能在开场前20分钟解决战斗,亚冠八强是实力最强的8支球队,在比赛中创造了很多机会,打入了两个进球,整个过程还是很满意的。”里皮说,“但是,2比0的这个比分并不能给我们在亚冠1/4决赛中带来太多的保障,下回合在卡塔尔,我们还是要争取胜利晋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