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领队重申肯定不换外援 曝皮库因1条款恐遭解约

2013年07月13日2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已经6场不胜的山东鲁能[微博],冒雨从济南出发,并于当天抵达长春。尽管目前有关鲁能更换外援的传闻甚嚣尘上,但鲁能领队刘敬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是继续了自己明朗的态度:二次转会肯定不会引进外援。而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安蒂奇已经没有主场输给江苏舜天[微博]之前8场(含足协杯十六分之一决赛)不败的豪情,不但没有喊出必胜的口号,反倒还在抱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不敌大连阿尔滨[微博]的那场比赛,“那场比赛雨那么大,当时就应该中止比赛。”

  对于安蒂奇来说,再次从济南出发的时候,他并没有得到太好的消息:韩鹏、皮斯库里奇和尼库莱还是没有跟队进行正常训练,对阵长春,安蒂奇也无法指望这三人能够出场。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泰山队做客长春还从未取得过胜利。这种种的不利因素汇集在一起,让安蒂奇多少有些信心不足。而在连战不胜后,面对有些沮丧的老头,记者们关心的问题总是得不到正面的回答,这次干脆也就不再提问。整个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多少有些百无聊赖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13日有外媒报道称,上赛季效力于西甲[微博]萨拉戈萨的中场球员巴博维奇引起了中超山东鲁能的兴趣。所以在抵达长春后,记者们便第一时间向鲁能领队刘敬伟求证,得到的答案同一个月前并无二致:二次转会不会引进外援。而从鲁能内部得到的消息表明,安蒂奇从来都没有放弃二次转会引进外援的想法,“其实一直都在物色新的外援,不少人都在给我们资料和推荐,现在最少也有十几个人了。但一方面安蒂奇对大牌外援不感冒。另一方面由于尼库莱表现欠佳,鲁能对安蒂奇的引援眼光也有所保留。”在这样的情况下,鲁能二次转会是否引援始终都是雷声大、雨点小。

  目前来看,尼库莱和皮斯库利奇一直都是离队的大热门。但对于鲁能来说,与尼库莱解约,会支付一大笔违约金,这是当前的鲁能所不愿意面对的。相对而言,有消息表明,由于鲁能与皮斯库利奇的合同中有出场率的条款,而皮斯库利奇零星的出场显然达不到协议中的出场率,因此鲁能可以不必支付高额违约金就可以让皮斯库利奇走人。从成本核算来讲,让皮斯库利奇走人是最划算的。但从战术角度来讲,放走皮斯库利奇可能会让鲁能的战术体系不够完整。当然,如果蒿俊闵[微博]如果能及时复出,皮库离去的损失也会有所弥补。

  按照球队的计划,鲁能与长春亚泰[微博]的比赛后,球队会放假三天。再次期间,鲁能也计划进行新基地落成的仪式,这也是鲁能接掌泰山队1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球队再次集结后,有鲁能高层向记者透露,那个时候球队会在内外援的调整上有一个具体方案。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那个时候,距离二次转会窗口关闭,仅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了,是否还来得及还是个疑问。而在本土队员的调整上,俱乐部在最近两天也已经有了一个大纲,“目前的设想,是让这几名队员各自联系和操作下家,然后俱乐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通盘考虑。”

  (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