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盼打破客场不胜亚泰魔咒 避免第二阶段一场不赢

2013年07月13日15:57  大众网-生活日报

  □记者 赵文竹

  一个要保亚冠资格,一个要保级;一个五轮不胜,一个三场不败……两支都曾经获得过中超联赛冠军的球队,虽然目前所处的境地完全不同,但是想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目标却是一样的。7月13日,山东鲁能[微博]将再次出征东北客场,在14日晚迎战长春亚泰[微博]队。

  鲁能盼破客场魔咒

  东北三场战役只剩最后一场,鲁能的境况似乎越来越糟糕。上周末,鲁能在联赛中同大连阿尔滨[微博]1:1握手言和,中超赛场已经是5场不胜;周中在一场定胜负的足协杯比赛上,雨战负于同一对手,不仅失去了从足协杯这个通往亚冠的机会,八强不入的成绩也平了队史最差。更重要的是,连续的不胜,让鲁能上下的士气和自信心都受到了沉重的打击,球队亟需一场胜利来重新找回感觉,并巩固积分榜上榜眼的位置。

  翻开两队的交锋史,鲁能以6胜3平3负占据优势,本赛季初的首回合交锋,鲁能也在主场以2:0完胜对手,但是在中超历史上,鲁能做客长春,从未取得过胜利,即便是风头最强劲的2006赛季,也在客场输给了对手。

  安蒂奇自然希望帮助鲁能打破客场不胜长春的魔咒,更破除球队六场不胜的尴尬。但目前的亚泰,完全不能用他们积分榜上的位置来衡量,尽管现在排在倒数第三位,还处于保级的危险时刻,但跟连续不胜的鲁能相反,亚泰连胜上海申花[微博]和辽宁宏运[微博],战平杭州绿城[微博],近三轮比赛都保持不败。

  亚泰放弃杯赛以逸待劳

  同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时相比,亚泰队从教练到队员都已经发生了变化。上一次交锋时,亚泰的主帅还是李树斌,可是随着成绩不佳,跌入保级圈,亚泰只能重新请回了上赛季带队的萨布利奇。由于萨布利奇在前南踢球和执教的经历,本场比赛可以算得上安蒂奇再次跟前南教头过招,可之前遭遇的四位老乡,安蒂奇仅仅胜了缺兵少将的图巴,此次如果再不能取胜,这位名帅真不知道会不会患上“恐南症”。

  就两队的人员来说,鲁能迟迟没有二次转会的动作,能用的还是之前的那些人,目前最让安蒂奇头疼的就是受到伤病困扰的攻击端,韩鹏和皮斯库利奇能否复出还并不确定,尼库莱虽然上场比赛前赶去大连增援,但连18人大名单都不能进入,看来状态恢复得并不理想。

  在应对本周的一周三赛时,安蒂奇虽然在足协杯比赛中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轮换,但是还是有几名主力本周已经打了一场半的比赛,而且三天内从大连到济南,再到长春,路途上的折腾也必然会消耗队员们的体能。而长春亚泰则直接放弃了周中的足协杯比赛,派出预备队参加,主力队员全部留在长春以逸待劳。

  通过二次转会,亚泰的人员得到了充实。外援方面,他们已经顺利签下捷克国脚雷泽克,顶替此前表现不佳的巴乙金靴卡洛斯;国内球员方面,与阿尔滨完成了一桩转会生意,曾在亚泰效力4个半赛季的阎峰时隔3年之后,以自由身身份重返亚泰,四年前同鲁能的比赛中,他曾有过梅开二度的表现。如果手续办得顺利,这两人都有可能在同鲁能的比赛中登场,亚泰人员的丰富,无疑更增加了鲁能想要客场取胜的难度。

  本轮比赛之后,联赛又将进入两周的休赛期,如果本场还是不能取胜,鲁能只能带着整个第二阶段未尝胜绩的尴尬进入休赛期,这必然是球队上下都不愿看到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