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队员又遇奖金坎必须要赢亚泰 对手阵中添两强援

2013年07月13日15: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叶嘉利) 7月14日,鲁能[微博]泰山队将在客场迎战长春亚泰[微博]。此前鲁能队遭遇联赛五轮不胜,暂居第二的位置显得十分尴尬。客战长春亚泰,是鲁能队近几轮比赛来遭遇的实力最弱的一支,同时也是鲁能止跌反弹的良机。

  长春亚泰本赛季表现不佳,联赛16轮战罢只获得2场胜利,暂居积分榜14位。虽然长春亚泰本赛季成绩糟糕,但是在中超历史上鲁能队还从没有在长春赢过球。在双方交战史上,鲁能6胜6平3负稍占上风,此番杀奔长春,鲁能誓夺一胜。

  足协杯最后一块遮羞布被扯掉之后,鲁能的底线到底在哪里,球迷们已经不敢想象。自从联赛间歇期以来,鲁能暴露出了许多问题,这和赛季初的高歌猛进可谓天壤之别。鲁能现在不仅丢失了信心,而且已经没有了赢球的感觉。面对紧随其后的众多对手,鲁能处境十分危险,要么咬死对手,要么被蚕食。

  与亚泰一战,还关系到鲁能队的奖金问题。四场一结算的奖金体制,被调整到从主场战平贵州人和[微博]算起,加上两战阿尔滨,与长春亚泰的对战正好是第四场。如果不能取胜,鲁能队将达不到奖金发放的最低标准。因此从奖金层面来说,即便打平也是失败。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刚刚引进捷克国脚前锋雷泽克,据称已经办好中超参赛手续,并有望在与鲁能的比赛中完成首秀,能否首发尚不得而知。另外,长春旧将阎峰也已经火速回援老东家。这些引援是长春为本赛季保级而进行的最后挣扎。

  如果说鲁能前几轮的对手都是硬骨头的话,那么排名如此低的长春队,是鲁能打翻身仗的最好时机。鲁能目前和贵州人和的差距只有3分,北京国安[微博]也紧随其后。想要保住联赛第二的位置,并争夺亚冠资格,光靠平局是没法实现的,面对长春亚泰这样的保级球队,鲁能没有输球的借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