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恒大强势领跑4队连败 沪津不败仍负分

2013年03月17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中超[微博]联赛结束第2轮赛事的争夺,其中恒大、国安、鲁能和青岛4支球队取得2连胜,阿尔滨、富力、申鑫和武汉则遭遇2连败。两轮过后,恒大以净胜球优势领跑诸强,泰达负4分独自垫底。本轮具体比分为:山东鲁能[微博]2-0胜长春亚泰[微博],武汉卓尔[微博]0-1不敌北京国安[微博],青岛中能[微博]1-0小胜大连阿尔滨[微博],上海上港1-1战平贵州人和[微博],广州恒大[微博]主场3-0完胜江苏舜天[微博],辽宁宏运[微博]主场1-1被天津泰达[微博]逼平,上海申花[微博]1-0小胜上海申鑫[微博],杭州绿城[微博]3-1完胜广州富力[微博]

  杭州绿城3-1广州富力

  本轮最后一场角逐在杭州的大雨中进行,绿城3-1完胜富力取赛季首胜,而上赛季黑马富力则遭遇连败。上半场1分半杭州绿城汪嵩打空门得手,这也是本赛季最快进球。随后高迪[微博]门前包抄扩大比分,上半场结束前雅库布曾经扳回一球,下半场曹轩头球锁定胜局。这场胜利也是绿城293天后的首个中超主场胜利。小将高迪本场比赛继续闪光,连续两轮均取得入球,这位鲁能预备队首席射手今年会一跃成为中超本土第一射手吗?

  上海申鑫0-1上海申花

  上海德比向来不缺少激情,尤其是今年又多了一支新军后,上海3强之间的德比也成为争夺在上海滩话语权的直接对决。再加之申花老队长于涛[微博]转投申鑫这一要素,这场原本水平并不是太高的德比依然火药味十足。上半场第3分钟,申花队叙利亚前锋哈蒂布前场横传,阿根廷前卫托兰佐推射空门得分。第45分钟申鑫巴西前锋凯撒头球破门但被判越位在先。第76分钟申鑫边后卫徐文因铲倒斯基亚维,直接领受红牌被罚出场。取下3分,申花积分已经变成了负2,领先泰达一个身位,而申鑫则2连败。

  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于涛赛后跑到申花球迷面前深深鞠了一躬,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理解申花球迷的心情,“每个人有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我做到我自己该做的,谢谢球迷。”

  相关-于涛向申花球迷深鞠躬称输得起 此刻没了谩骂(图)

  辽宁宏运1-1天津泰达

  首轮两队可谓冰火两重天,辽足客场强势击败上赛季黑马广州富力,而泰达与申花的负分大战仅以平局收场,泰达负5分垫底。全场比赛,辽宁队埃杜凌空抽射打破僵局,近2场已入3球,实力可见一斑。补时阶段曹阳[微博]轰出世界波绝杀扳平比分,却脱衣庆祝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最终双方1-1结束比赛,泰达的积分变成-4独自垫底。

  上轮的精彩进球在本轮得以延续,埃杜和曹阳的进球都可谓成色十足的世界波,而曹阳在今天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12个赛季连续进球的疯狂记录,作为后卫,这是中国足[微博]坛的唯一一人!赛后曹阳也表示进球一时自己太激动了,红牌实属遗憾。

  详细-曹阳:客场平局可以接受 红牌?进球一时太激动了

  广州恒大3-0江苏舜天

  上赛季冠亚军之间的焦点大战以恒大的大胜而告终,也为超级杯的意外失利报了一箭之仇。埃尔克森发挥神勇,左右开弓头顶脚踢包揽3球,2战已经独进5球高居射手榜首位。第13分钟,埃尔克森突入禁区右脚打远角先下一城;第31分钟他又后点包抄用左脚扫射打入第二球;第63分钟,埃尔克森接角球甩头破门完成帽子戏法。

  独中三元的埃尔克森在比赛之后轻松的表示,自己已经进了3个,那再进2个也没关系,也足以看出这位年轻射手超强的自信心。输球的舜天主帅徳拉甘则表示恒大乃中超以及亚洲最强的球队,两次赢恒大就像两次赢巴萨[微博]一样难。2连胜的恒大凭借净胜球优势位居榜首。

  相关-埃尔克森:能进3球再进俩也没关系 想去趟香港购物

  山东鲁能2-0长春亚泰

  欲东山再起的山东鲁能本轮再接再厉,开场15分钟内便轰入两球杀死比赛,2-0战胜长春亚泰取得新赛季2连胜。第8分钟,王永珀[微博]开出角球后皮球几经周折弹出禁区,外围跟进的吕征[微博]拔脚怒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飞向球门死角,1-0。第12分钟,王永珀再次开出角球至禁区,宋振瑜出击解围不远,马塞纳禁区内抢断后将球横扫门前,后点的尼库莱轻松推射空门得手,罗马尼亚射手打入中超首球。鲁能在主场继续对长春保持不败。

  赛后,鲁能主帅安蒂奇意气风发,他表示鲁能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尤其前30分钟是他非常喜欢的足球,不过2-0仍未达到自己的预期。而客队主帅李树斌则遗憾的表示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两连胜的鲁能创造了7年以来球队最佳开局,黄健翔[微博]就指出鲁能在今年有望成为恒大的挑战者。而李金羽[微博]更是直率的表示鲁能将是冠军最有力冲击者之一。

  相关-安蒂奇:2-0未达我预期 尼库莱全面到参与所有进攻

  武汉卓尔0-1北京国安

  众所周知,由于国安和武汉遗留下来的历史问题,让这场原本平常的比赛很早之前就成为各方聚焦的焦点战。这场比赛果然火药味十足,桑托斯第5分钟的大力攻门击中国安横梁;而上半场后段邵佳一[微博]的任意球劲射也击中了卓尔球门立柱;第74分钟,国安利用角球机会由替补出场的卡努特头球打入制胜球;第84分钟,格隆遭遇争议判罚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最终国安客场1-0击败卓尔取得2连胜,卓尔则遭遇开局2连败。

  格隆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成为本场比赛最大争议,而武汉后卫柯钊更是对马季奇连下黑脚。赛后武汉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微博]在其微博发表了对此事的回应,他表示个别球员的行为不应该,武汉输球但不能输形象和气势。当事人柯钊赛后也通过微博表达了歉意。

  相关-

  比托雷斯还冤!国安前锋遭背后铲倒自己却被罚下

  武汉后卫粗暴中国功夫两连踢马季奇 冲腿去逃红牌

  青岛中能1-0大连阿尔滨

  青岛中能回到主场迎战上轮落败的大连阿尔滨,结果11分钟郑龙助攻布鲁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此前布鲁诺还有一次破门被吹越位在先。获胜的青岛中能不仅在联赛中连胜贵州大连,也送给了此前的夺冠热门阿尔滨两连败,目前并列中超积分榜首位。

  赛后,李明[微博][微博]主动承担输球的责任,并直言球队在磨合上有问题。而张外龙则表示青岛能够连胜证明自己并不是一支弱队。

  相关-李明:责任在我磨合有问题 张外龙:证明青岛非弱队

  上海上港1-1贵州人和

  高洪波[微博]迎战旧主,第24分钟,贵州队左路快攻,米西莫维奇扣球过掉蔡慧康后下底传中,穆斯利科维奇头球建功。第49分钟武磊[微博]突破孙继海赢得点球,吕文君[微博]罚中。最终双方1-1战平,上海上港队拿到中超第1分,而贵州人和两战也只取1分。

  高洪波离任贵州主帅时一度传出是受孙继海势力所致,而高洪波在赛后发布会上否定了这样的传言,他说这样的说法很离弃,只有在惊险电视里才会出现。顶着巨大压力的宫磊则坦言,贵州队今天战术执行力有所欠缺,自己的亚冠压力更大。前德甲[微博]助攻王米西莫维奇的发挥依旧出彩。

  相关-高洪波否认离职贵州与孙继海有关:电视里才有的说法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