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七大项对比詹姆斯梅西:足球王者仍略胜一筹

2013年03月17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成名以后,勒布朗-詹姆斯就愈发抗拒外界拿自己和迈克尔-乔丹等前辈做对比。不过,在ESPN看来,考虑到詹姆斯的个人情绪,不拿篮球巨星和他做对比是没问题的。但是呢,足球圈却有人和他颇为相似,那就是里奥-梅西了。

  从以下几个方面看,詹姆斯和梅西,相似度都非常高:

  比赛影响力

  詹姆斯毫无疑问是当今联盟中最全面的球员,他在四个位置上游刃有余。打国际比赛的时候,詹姆斯甚至能客串到中锋位置上。任何比赛中,只要詹姆斯在场,他就有能力决定比赛的走向。至于梅西,虽然说足球场上的11个人和篮球场上的5个人有很大分别,但精通足球的篮球明星史蒂夫-纳什[微博]有过评语,“我无法在(詹姆斯和梅西)这两人中做出选择,因为他们从事的体育项目不同。但事实上,梅西在足球场上的影响力,和迈克尔或勒布朗不相上下。”纳什说。

  成就

  28岁的詹姆斯已经有了总冠军戒指和奥运金牌,25岁的梅西则是史上第一个连续4届世界足球先生获得者。詹姆斯现在的压力,来自于总冠军戒指的数量;而梅西,则在于他能否超越同胞前辈马拉多纳。还是纳什,“我看了英国足坛名宿加里-莱因克尔的推文,他说他和马拉多纳交手过,也看过梅西的比赛。他认为,现在的梅西比当年马拉多纳更强更稳定。虽然梅西在国家队的成就有些被质疑,但现在想赢得统治力可是难的多的。”成就方面,似乎梅西略强。

  个人球风

  在迈阿密,位置是一个没什么意义的词,多半是由于詹姆斯的存在。他的篮球智商和能力,超越了位置的限定。而梅西,有攻击球门的天赋,也能在足球场上表现出约翰-斯托克顿式的睿智。足球场上,即便是马拉多纳,也未能表现出梅西这样的多才多艺。科比[微博]-布莱恩特就说了梅西和詹姆斯并不是很相似,“梅西更像是韦恩-格雷斯基。”科比说。

  纪录

  詹姆斯率热火[微博]21连胜,二月份更是命中率保持在64%以上。梅西是连续17场至少攻入1球,打破了世界足坛75年来的纪录。这两人的纪录,都堪称是震古烁今。

  责任

  这一点的对比,完全可以让德克-诺维茨基来发言。“我觉得勒布朗的工作更困难,梅西有些时候还可以藏匿起来,他只需要等待一瞬间的机会,然后抓住,就能搞定。但詹姆斯从来就无法藏匿,他必须要时刻全神贯注。勒布朗是我们从没见过的球员,他让比赛更简单了。”诺维茨基说。

  人缘

  在拿到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以及奥运金牌之后,詹姆斯的个人形象大为改善。只不过,距离乔丹的人见人爱还是有差距的。至于梅西,他在公众当中的评价还是不错的,他有点像足球场上的费德勒。

  宿命对决

  詹姆斯的对手自然是凯文-杜兰特[微博]了,虽然杜兰特的成就暂时不如詹姆斯。但外界普遍认为,杜兰特会是詹姆斯这一生的对手。而梅西,他的老冤家自然就是C罗了。比如最近,梅西的巴塞罗那就在5天内两次输给C罗的皇马[微博]。这两人的对决,也会越来越精彩。

  结论

  在采访了来自公牛的洛尔-邓、NBA[微博]官方记者西蒙尼-桑德里和美国国家足球队中场萨沙-科杨斯坦之后,似乎更多人是认为,梅西已经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无可争辩的成就和地位,而詹姆斯,还在为此奋斗中。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