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我们赢了扯别的没意义 希望德拉甘说的是真话

2013年03月16日2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3中超[微博]联赛一场焦点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进行,联赛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主场3-0完胜去年亚军江苏舜天[微博]。赛后舜天主帅也在发布会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里皮说,既然恒大赢了,就不要假设舜天进球会怎么样,我们的球队已经进入了正确的轨道上。

  里皮首先表示:“今天赢下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场胜利对球队非常重要。我们现在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那就是习惯了赢球。我们不会一场表现好,一场表现散漫了。我们队员现在每一场比赛都抱着很正确的态度,无论是亚冠、中超还是之后的足协杯比赛。赛前我就跟球员说了,这场非常重要,我们需要延续上一场亚冠的势头,而不是像上一次超级杯表现的漫不经心。一支伟大的球队,在比赛中要有高度的专注度。

  有记者发问称,今天的比赛恒大非常专注,只要恒大专注在中超就可以想赢谁就赢谁吗?里皮则回答说:“我每天都给球员说从技术上说我们在中超毫无疑问是一个强队,但是在比赛中,如果我们求胜的欲望如果没有对方强烈,那么我们还是无法赢得比赛。我没有想过我们的球队会称霸中超,但是只要我们专注比赛就不会轻易失败。”

  对于埃尔克森和巴里奥斯的特点,里皮评价说:“里皮:埃尔克森来到球队就知道自己无法打亚冠比赛,所以他需要在另一个赛场展示自己,他在比赛中十分的刻苦。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们不会和谁相似,我想说埃尔克森还很年轻,他的可塑性很强,他在训练中和队友和相处的很好,也和中国的球员经常一起出去吃饭,看得出来他十分的想在留在这里踢球,这一点非常重要。

  德拉甘说如果开始舜天先进球,那么结果可能会不同的说法,并认为恒大是亚洲最强队。对此里皮回应称:“这个情况是假设的,我现在没有办法去假设这个情况,我们现在已经取得胜利。舜天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所以我才说这场比赛十分的重要。现在江苏,山东,大连,这些都是我在夺冠路上非常强劲的对手。我希望他说的话是真的,我想说如果我的球队集中注意力,他们是非常难战胜的。我想祝福我们去国家队的队员,希望他们能踢出好成绩。”

  最后,里皮回答了有关球队防守的问题。比赛中舜天还是获得了两次破门的绝好机会,对此里皮回答:“在这种实力相当的比赛中,实力相对强的广州创造出5次射门,那么对方有2次射门也是正常的。江苏去年在中超排名第二,说明他们是一个很强劲的对手,在足球场上全场禁封对手是不可能的,今天对方有机会去射门就说明我们的防守还是存在一定的问题。”

  (WH)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