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涛:国安稳定的可怕能打恒大 不认为能占赛程便宜

2013年04月12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碰上国安[微博],于涛[微博]总有出色发挥。11赛季最后一轮,申花[微博]正是凭借他的制胜助攻绝杀对手,为那个不那么顺利的赛季,画上了一个相对还算完美的句号:“今年的国安,可能是这几个赛季当中表现最稳定的、稳定的可怕。”出发北京的前一晚,于涛如此评价这个自己对阵多年的老对手。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并非国安弱,本尤德科太强了   

  “中超[微博]联赛那么多球队,说实话,国安属于我最关注的几支球队之一。老牌球队加上一如既往的主场氛围,客场与他们的比赛总是不会很容易。”关注国安,于涛是这么说的,自然也是这么做的。从对手联赛首轮大胜上海东亚,到前天刚刚在亚冠联赛中负于本尤德科,于涛几乎一场不落,尤其是前天的这场亚冠之战,给了包括于涛在内的一众申鑫队员们更多的参考:“很多人都在说,这场比赛国安场面上没有太多办法,尤其是考虑到对手赛程密集的关系,周末一仗对我们或许是个机会,可我并不这么认为……”

  在于涛眼中,亚冠的失利一定程度上“隐藏”了国安的真实实力,“并非国安弱,事实是本尤德科太强,按照他们的实力如果放到中超来看,也能与恒大[微博]掰一下手腕。要知道,如今的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正是以这支球队为主要班底,赛后斯塔诺也承认‘对手太强了’,在我看来也正因为这样,他才会在下半场将卡努特顶到箭头位置,包括对徐云龙[微博]的使用,因为他知道,如果继续走地面的话,在实力不及对手的情况下,要想获得破门机会,希望更加渺茫。”对上申鑫,国安依旧会这么打吗?“绝不会!因为论实力国安在我们之上,所以周末他们一定会一改与本尤德科一战时的战术!”于涛说。

  斯塔诺把卡努特用对了

  与辽宁宏运[微博]的比赛,又像是一场典型的“申鑫式平局”,只不过对于朱炯[微博]的球队而言,眼下最忌讳的依旧还是“急躁”:“还是要摆好我们自己的位置,然后去拼对手,这一点肯定是毋庸置疑的。”于涛说。

  不出意外的话,亚冠停赛获得休整的格隆将会重新出现在国安联赛的首发阵容当中,而卡努特也会重新回到此前几战接连有出色发挥的前腰位置,对马里人的这种转变,司职后腰的于涛自然也没少研究:“这也是斯塔诺的聪明之处,他了解卡努特的特点,就像你说的,在前腰位置上卡努特的拿球能力和分配球的技术都显得游刃有余,这就给其他队员创造了更多的空间。其实论阵容配置来说,国安不一定比前几年更强,比如徐亮[微博]也走了,但捏合到一起之后爆发出的战斗力弥补了这些东西。”除了卡努特,朴成[微博]、马季奇以及毛剑卿也均没有打满与本尤德科的比赛,这被视为是斯塔诺为周末联赛留力的信号。

  最近几场比赛中,于涛在中场的搭档从最初的马罗内,换成前申花足校小将叶重秋[微博],后者也是如今于涛在洪庙基地内的室友,两人自然培养出一定默契,对于小叶的能力,当初同样年轻便在申花逐渐站稳脚跟的于涛,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小叶是个很有实力的球员,我们是室友,我对他很熟悉,在场上他很有战斗精神、也有血性,过去比赛时间相对较少,随着时间的累积,他一定会更好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