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关天朗数次令现场欢腾 全世界的眼睛聚其一身

2013年04月12日05: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时间4月11日消息 中国14岁小将关天朗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微博]俱乐部18号洞拿下完美的小鸟推,以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完成在美国大师赛[微博]的首秀,并列46位,处于晋级线之内。如果能够在两轮比赛后晋级,他将成为在高尔夫大满贯赛历史上获得晋级的最年轻球员。

  今天关天朗与61岁的美国大师赛两届冠军本-克伦肖和意大利神童曼纳瑟罗一组,于中午中午12:24开球。关天朗成为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打破的正是曼纳瑟罗保持的纪录。意大利人在2010年曾以16岁的年龄成为当时的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球员。

  关天朗在今天刚出门的一号洞吃下柏忌,但是并没有影响他的情绪,很快在第三洞拿下一个艰难的下坡推小鸟球。随后,他在6号洞一记绝美的切杆,救到一个Par。不过在在7号洞他的推杆稍稍偏出,吃到柏忌,而在9号洞,第三杆从果岭后,想用球道木敲上果岭,没有成功,两推之后又吃下柏忌,前9洞以+2的成绩结束。

  不过,在10号洞,关天朗第二杆攻果岭令现场欢腾,他用铁木杆将球放上果岭,留下一个大约6英尺的小鸟机会,稳稳推进之后,总成绩回到+1。

  来到奥古斯塔球场著名的“阿门角”,14岁的小将在11号洞开球进入球道右侧过渡长草,攻果岭时他试图做出左往右的曲线,但是没能成功,小球飞入果岭左前方的水塘。不过他接下来的补球非常完美,成功救到柏忌。这时视频直播的英文解说员赞道:“全世界的眼睛都在关天朗身上。”

  12洞的三杆洞,关天朗的开球非常稳健,只是6码多的小鸟推没有成功。紧接着在13号洞,关天朗的开球碰到了左侧的树枝,不过非常幸运的弹回了球道,随后他用球道木将球放到果岭前,第三杆又稳稳的放到大约20英尺的距离,小鸟推一蹴而就。

  但是在14号洞,关天朗的开球稍稍偏左,正好被一棵大树挡住了进攻线路,过渡之后,他第三杆将球送到距离洞杯附近,可以没能推进帕,再次吃到柏忌。

  15洞和16洞,关天朗都是稳稳的拿到标准杆,在17号洞,他第二杆没能停在果岭上,紧接着的第三杆非常精彩,留下2码不到的保帕推杆,并轻松拿下。结束这个推杆后,和蔼的克伦肖拍了拍关天朗的背,赞赏他的表现。

  站在18号洞发球台上,关天朗受到了所有球迷的鼓掌欢迎!事实上,他也没有令人失望,在同组的两位球员开球都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他的开球稳稳放上了球道,随后他的第二杆送到左侧的果岭环,距离洞杯近10码。小球划出一道从左往右的弧线之后,缓缓滚入洞杯,这记完美的小鸟球博得了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起身为他欢呼。

  第二轮比赛,关天朗将于当地时间早上9:07开球。根据美国大师赛的规则,两轮过后排名前50位(含并列)以及与领先者相差10杆之内的球员将晋级后两轮。按照高尔夫赛事的通常规律,最终的晋级线为第一轮预计晋级线的两倍正负一杆(目前的预计晋级线为+1,明天的最终晋级线在+1至+3之间),因此,关天朗目前晋级希望很大,当然也需要再打出精彩的一轮18洞。

  (Las)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