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力源:南风的奥古斯塔较好打 雨后伍兹将更精彩

2013年04月12日08:54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第77届美国大师赛第一轮完赛,加西亚和马克-利什曼都完成66杆获得并列领先。世界第一泰格-伍兹完成70杆暂居并列第13位,落后领先者4杆。14岁中国小将关天朗首秀完成73杆(+1),并列第46位。中国高尔夫国家级裁判冯力源总结首轮,认为奥古斯塔球场是个典型的风险回报性球场,由于旗杆位等固定,策略充分的球员更有优势。谈到第二轮,冯力源认为雨后的奥古斯塔将出现更低,期待伍兹打出真正属于老虎的一轮。

  “大师赛在奥古斯塔打了这么多年了,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它的布局。因为每年都在这里打,果岭的硬度和速度都可想而知,大家也都知道旗杆位置在哪儿,所以有经验的选手推杆一定会提前试这些位置。”冯力源说,“有经验的选手都知道怎么打,怎么去避险。像18洞果岭后是绝对不能去的位置。今天简森-戴伊今天都在这里吃亏了。”

  冯力源认为征战奥古斯塔更需要策略和经验。“奥古斯塔球场是个风险与回报并存的球场,将其体现到了极致。尤其是两上的五杆洞,又有水的环绕,两边的树也有很大的影响。像达斯汀-约翰逊他真的是非常敢打,在两个五杆洞都拿到了非常好的成绩。”

  谈到天气,冯力源认为南风有助于球员打出好成绩。“另外今天只刮很小的南风,刮南风球场是非常好打的。比如18洞它的上坡比较长,还有12洞三杆洞,刮南风的时候,是逆风,比较容易停球。如果挂北风或者西风,就不会太好打。”

  “我们看天气预报,明天也还是刮南风,下了雨以后,果岭会更软,停球更加容易。对于真正优秀的选手,他们会正冲旗杆去攻。明天下午出发的选手,应该有更好的条件。期待明天老虎打出精彩的一轮,真正属于老虎的一轮。”冯力源期待地说。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