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首轮-两人领先伍兹落后4杆 关天朗有望晋级

2013年04月12日07: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2013年美国大师赛[微博]首轮比结束,西班牙人加西亚和澳大利亚人马克-利什曼以66杆并列领先。世界第一泰格-伍兹以70杆并列第13。年仅14岁的中国小将关天朗[微博]首秀完成73杆(+1),并列第46位,这位大师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球员有望在第2轮中晋级再创历史。大师赛规定,两轮过后排名前50名(含并列)以及与领先者相差10杆之内的球员可以晋级后两轮。

  澳大利亚选手马克-利什曼仅在2010年参加过一次美国大师赛,而且遭遇淘汰,今天,他仅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从第13洞开始,他连续抓到4只小鸟,冲到了前边,最终交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与加西亚并列位于领先榜榜首。这个球场也从来没有适合过西班牙人,特别是他的推杆总是那么不稳定。可是今天他就交出没有柏忌的一轮,这还是他2002年以来的第一次。

  达斯汀-约翰逊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三位。而领先榜上另外一个让人惊奇的对象无疑是英格兰选手大卫-林恩(David Lynn)。从来没有打过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大卫-林恩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与一大帮选手并列位于第四位,其中包括前冠军伊梅尔曼,卡波斯、以及瑞奇-福勒、康斯塔诺还有马特-库查尔。

  很显然,大众的目光始终聚集在伍兹的身上,因为他是世界第一,也因为在今年斩获三个冠军之后,目前他是所有人心目中的夺冠热门。经过第一轮的比拼之后,这一点显然没有改变,因为他打出了70杆。

  “我感觉今天我的推杆很好,”生涯首轮最低杆为68杆(2010年)的伍兹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下场的时候,需要一杆一杆打好。高尔夫球场会快速发生变化,你必须做出调整。”

  虽然伍兹今年的数据相当好,一个事实却不能不承认。自从2008年之后,伍兹再也没有赢过大满贯赛,而现在距离他披上生涯第四件绿茄克,也是最后一件绿茄克,已经有八年时间。他仍旧落后尼克劳斯4个大满贯赛头衔。随着伍兹每增加一岁,在四大赛战场上空手而归一年,那个纪录对于他来说也就更恐怖。或许这一周是他打破生涯最长冠军荒的日子,毕竟现在他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并列第13名。“我满意我球技的每个部分。”伍兹在赛前说,“我感觉我进步了,我更稳定了,我想胜利已经显示了这一点。”

  关天朗因为赢得亚太业余锦标赛从而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他的开局缓慢,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不过他显示了中国青少年的风度。当第三洞,小球滚入洞杯,他抓到第一只小鸟的时候,他挥起了右拳。他另外还在第13洞抓到小鸟——他当天的第三只小鸟——这让他打出了73杆,高于标准杆1杆的体面杆数,目前位于并列第46位,预估的淘汰线之内。

  关天朗的后边跟着许多观众,其中包括他的父母,他收获了许多掌声,特别是在最后一个洞的果岭裙边推入15英尺小鸟推的时候。他的同组同伴两届冠军本-克伦肖是拉拉队的领头人。“我在第一洞发球台上感觉有点紧张。”关天朗说,“可是我在那里开了一个很棒的球。那之后,每样事情都感觉很舒服。”

  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个澳大利亚选手夺冠。马克-利什曼看上去并不像结束这一点的人。“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他回忆说,“我猜想我就像一头处于聚光灯下的小鹿。我发现我四处张望张望得太多了,并没有集中精力将球敲入洞中。”

  可是说马克-利什曼没有赢美国大师赛的样子不仅限于他过往在这里的战绩。实际上,他在赛前的表现也很糟糕,他之前两场美巡赛都遭遇了淘汰。可是今天一切就融会贯通了,而且是在高大的佐治亚松与绚烂的杜鹃花中。“坐在这里相当酷。”马克-利什曼说,“然而这仅仅是星期四下午,因此还有很多高尔夫要打。”

  加西亚是下午出发的选手,当他在第九洞和第十洞连续抓到小鸟的时候,他的成绩变成了低于标准杆5杆,而第13洞的小鸟最终将他送到了榜首位置。西班牙人33岁了,仍旧在寻求大满贯赛第一胜。很显然,许多人都觉得他封王的地方不在奥古斯塔诡谲的果岭上,因为他常常在那里挣扎。之前14次参赛,加西亚仅仅两次进入前十名。

  去年,加西亚在第三轮打出糟糕的杆数之后,他甚至极不情愿地承认说也许自己永远不能赢大满贯赛了。十分明显,现在他的感觉很不同了,话语中也吐露着希望。“每次我出征一场比赛,我的目标都是打出我的最好水平,给自己制造取胜的机会。这个星期这一点没有改变。”加西亚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是你真正享受的一天。希望我还有另外三天这样的日子,然而让我们看一看星期天晚上会发生什么。”

  今天值得关注的球员还包括麦克罗伊[微博],他打出72杆,也算体面。另外三届冠军米克尔森的成绩为71杆,与卢克-唐纳德一样。李-维斯特伍德[微博]与贾斯汀-罗斯则与伍兹一样,打出70杆。

  今天的最佳一杆明显属于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他在第六洞,180码,三杆洞打出一杆进洞。这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24个一杆进洞。不过他就是该洞第五个打出一杆进洞的选手,也是2005年克里斯-迪玛科以来的第一人。不过威尔士人的总杆数仅为74杆。

  点击查看成绩>>    美国大师赛专题>>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