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器!托雷斯咬牙人后受罪 20球超鲁尼仅逊四金刚

2013年04月12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孤独的身影仍在坚持孤独的身影仍在坚持
人后受罪人后受罪

  新浪体育讯 带着首回合3-1的比分,切尔西来到了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正如主教练贝尼特斯赛后所说,切尔西需要的,是一粒早早的进球。这个任务由谁来完成?是唯一的前锋托雷斯!

  比赛开始后不到4分钟,阿斯皮利奎塔后场将球直传兰帕德,兰帕德没有停球,抬腿就传出了一记写意的长传球,此时,已经预判到队友意图的托雷斯,从喀山中卫马尔卡诺的身后突然起动,此时,守门员莱日科夫弃门出击,跑到了禁区外,面对莱日科夫的出击,他出人意料的将球挑过莱日科夫的头顶,皮球弹地后飞进了球门,1-0。在高速的奔跑中,能够做出这样的动作是极其不容易的,而且还是在人造草坪上。兰帕德赛后谈到了托雷斯的进球:“他的射门完成得棒极了,那并不容易,后卫在你身后,面对球门高速奔跑,但他打得很漂亮,他的状态很好。”

  今天的比赛,托雷斯虽然只有这一脚射门,但他却始终在为队友创造着机会。第14分钟,托雷斯拉到右路45度起球,禁区内的贝纳永甩头攻门,可惜将球顶偏。第59分钟,他的做球让拉米雷斯获得了外围远射的机会。直到第92分钟,他还在禁区内左路送出妙传,但奥斯卡的射门被莱日科夫扑住。

  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有一个镜头:在托雷斯进球后不久,托雷斯在中圈背身接球,他身后的马尔卡诺在上抢的同时,肘部碰到了托雷斯的脸上。还带着特制面罩的托雷斯当时掩面倒地。马尔卡诺是否故意人们不得而知,但托雷斯的疼痛却是大家都看得到的。不过,尽管如此,托雷斯仍然在不遗余力的与对手对抗。第17分钟,他在中圈背身接球,却被身后的马尔卡诺放倒,但T9爬起来就迅速重新投入了比赛。第54分钟,他甚至跑到本方半场的边路回防,结果绊倒了对方的安萨尔迪。赛后,主教练贝尼特斯说:“他真的表现很好,他拼得很凶,为自己和队友创造了多次机会。”

  托雷斯今天的进球,是他本赛季的第20球。要知道,托雷斯上一次在单赛季中打进20球,还是在2009-2010赛季。而在整个英超联盟中,除了苏亚雷斯、范佩西、米楚和贝尔,以及今天的托雷斯,还没人能打进20球,就算是曼联的鲁尼和埃尔南德斯,距离这个数字也还差了4个。本赛季,托雷斯经历了不止一次的高潮和低谷。进入2013年以后,托雷斯一直状态平平。此前的3个月,托雷斯“平稳”的保持着一个月一球的效率。不过,从3月中旬主场对阵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开始,托雷斯又找回了进球的感觉。上周对喀山的首回合比赛,托雷斯独中两元,帮助蓝军3-1取胜。上周末主场对桑德兰的联赛,托雷斯下半场替补出场,结果一出场便改变了战局,带领球队2-1逆转取胜。今天的进球,则是他7天内的第3球。上周,雷德克纳普在专栏中说:“托雷斯这个赛季已经打进了19球。19球对于托雷斯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回归。而且我相信,这个赛季他会再进球的。如果你有一名每赛季进球20个的前锋,你一定会满意了。”刚刚过了几天,老雷的预言便成了真。

  有趣的是,托雷斯的进球,是伴随着他的面罩一起到来的,这面罩似乎成为了帮助他大爆发的神器。在对阵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中,托雷斯被对手踩中面部,随后就戴上了面罩。推特上,一名名叫特贾尼的球迷打趣说:“他尝试过金发、姜黄色的头发、长发以及短发,但最终,最适合托雷斯的是面罩。”甚至还有球迷大声疾呼:“别再摘掉那个面罩了!”似乎面罩已经成为了T9的吉祥物。

  当然这只是一个巧合,有道是站着说话不腰疼,谁又知道戴着面罩的托雷斯背后经历了怎样的痛苦呢?本周,《伦敦标准晚报》的记者西蒙-约翰逊对托雷斯进行了专访。托雷斯说:“这面罩我要戴上4-6周,所以我还要戴着他完成很多场比赛。面罩很紧,它的目的是要避免移动,保护鼻子,每次训练结束后1个小时左右,我就会感觉到疼痛了。但我已经习惯了戴着它比赛。”

  托雷斯说:“我已经习惯了随时被人们所谈论。从17岁起,我就为马德里竞技踢球,19岁时我成为了那里的队长,无论是期望值还是压力,一直都很高。那时与现在不一样,但现在我的数据不如以前那样耀眼了。显然人们更多的在谈论所有这些事情,但足球教会了怎样把他们置之度外。我只专注于我在训练和比赛中的工作,当你持续工作时,你可以达到所有的目标,这就是我知道我能取得进步的唯一方式,也是我正在做的。”

  托雷斯状态如此出色,人们不免会猜想,周日与曼城的足总杯半决赛,托雷斯还会上吗?毕竟,在今天打完90分钟之后,托雷斯已经连续踢了一场半了。对此,贝尼特斯给出了回应:“我们需要看看登巴-巴的情况如何再做决定。”好钢用在刀刃上,也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托雷斯今天整场比赛才打了一脚门,他会不会是把状态留在温布利了呢?3天之后就会见分晓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