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国安舜天失利如一盆冷水 足协像卧底手够狠

2013年04月12日05:10  扬子晚报

  有意思的是,央视名嘴白岩松也加入了这场口水战,只是他不是把矛头指向球队任何一方,而是指向了足协。

  在前天的两场亚冠比赛后,白岩松对参与亚冠比赛的四支球队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说人们笑得太早,形容国安和舜天的失利犹如一盆冷水,“在我们的乐观之中迎头泼下,透心凉。”

  在白岩松看来,恒大赢球不足为奇,但贵州人和在比赛中失误频频,逆转本身就有运气成分,乃误打误撞而得。他更指出,贵州人和牌面不错,教练组却是最大短板,如果球队不彻底换一种玩法,即使本轮赢球,亚冠出局的可能性仍极大。

  白岩松认为,北京国安主场输球最让人意外,最大的问题在于赛前对本尤德科的实力缺乏正确评估。本尤德科在工体展现出强队底蕴,这时中国球迷才明白,好场地才是他们的真正“主场”。不过,输球后的北京国安仍然将出线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谈到另一场比赛,白岩松称江苏完败于发挥出色的武里南,对手在主场人人争先个个玩命,江苏输得毫无脾气。与此同时,白岩松指责足协的赛程安排不妥,他认为国安和舜天之所以“双双失败”,根源之一在于在两轮重要亚冠比赛之间,江苏与北京偏偏要在中超赛场死磕,导致“两败俱伤”的恶果。白岩松奚落足协安排赛程的相关人员“像卧底,手够狠”,戏称中超BIG4除了防亚冠对手,还得防足协。

  有意思的是,恒大和贵州人和似乎佐证了白岩松的观点:这两支球队的中超比赛被推迟,在亚冠赛场双双赢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