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项双核无缘战国安 斯帅透王晓龙格隆有恙首发未定

2013年04月23日14:29  北京晚报

  只有赢球才能将亚冠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今晚7时30分主场与韩国浦项制铁一战,如果称之为国安[微博]队的“背水一战”应该并不为过。

  工体背水一战

  本尤德科8分排名第一,浦项制铁6分、国安5分、广岛三箭1分,这是亚冠G小组目前的积分形势。加上今晚的比赛,小组赛还剩两轮,国安和浦项制铁本轮交锋后,最后一轮还将分别对阵广岛三箭和本尤德科,不同之处在于国安是客场,浦项制铁是主场。

  经过小组赛前4轮的检验,本尤德科的实力无疑是G组中最强的,基本上已经锁定一个出线名额。浦项制铁最后一轮主场迎战它,虽没有必胜的把握,但也会力争不输。而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广岛三箭,国安即便是客场,赢面仍然更大一些。因此,对于国安和浦项制铁,今晚的比赛就是两队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关键一战。

  今晚的比赛,对于国安队来说,首先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否则就可以和亚冠说再见了。如果获胜,国安队将掌握出线的主动权,而如果双方战平,国安队想要出线,除了最后一轮必须客场击败广岛三箭,还要看浦项制铁与本尤德科的比赛结果。

  浦项两大将缺阵

  浦项制铁是昨天抵京的,仍然是清一色的“全韩班”。虽然本赛季他们没有引进外援,但在K联赛和亚冠赛场上,已经保持了12场不败,其中联赛5胜3平,亚冠1胜3平。浦项制铁的良好表现得益于主帅黄善洪对年轻球员的提拔,正是从去年开始较好地完成了新老交替,浦项制铁本赛季焕发出很强的战斗力。

  不过,对国安队有利的消息是,根据韩国的兵役法,浦项队的绝对核心黄辰成以及主力守门员申和容不能到海外比赛,而这两名球员在浦项与国安的首回合比赛中都有不错的发挥。虽然少了这两名主力,但国安队也需提防浦项队的朴成[微博]镐,他上赛季攻入9球,是队内第二射手。另外,K联赛最佳新人李明周近来状态正好,刚刚在上一轮K联赛中帮助浦项打入制胜一球。

  国安敌人是体能

  今年国安俱乐部给球队制定的目标是亚冠小组出线、足协杯进四强、联赛取得下赛季亚冠资格。除了成绩上的目标,俱乐部还要求球队完成新老交替。因此,对于斯塔诺来说,今晚如果击败浦项制铁,将很可能提前完成一项成绩上的目标。不过,或许是不想使球队背负太大的压力,斯塔诺赛前表示,这场比赛只要求球队放松发挥,即便最终输球,也不意味着到了世界末日。

  现在,对于国安队来说,最大的敌人既不是对手,也不是身上的压力,而是体能。经过前一段的“魔鬼赛程”,主力阵容中的老将们体能消耗很大,能否在今晚的比赛中始终保持对对手的压迫还是个未知数。而斯塔诺所有有效的战术,都是建立在奔跑和体能的基础之上。

  上周末,卡努特打了60分钟比赛,郎征[微博]轮换休息了90分钟,周挺[微博]也因禁赛得到休息机会。今晚,斯塔诺肯定会打出手中所有的王牌,争取在前60分钟拿下对手,否则后30分钟的比赛,在体能上国安队将遇到很大的困难。另一个不利的消息是,据斯塔诺透露,目前王晓龙[微博]和格隆在身体上都有一些问题,要视情况才能决定今晚谁能首发。本报记者 陈赢 J080制图吴薇H114

  国安预计首发阵容

  守门员:杨智[微博]

  后卫:周挺、徐云龙[微博]、郎征、张辛昕

  前卫:张稀哲[微博]、朴成、马季奇、王晓龙、卡努特

  前锋:格隆

  阿联酋裁判执法

  本报讯(记者陈赢)今晚执法国安与浦项之战的主裁是41岁的阿联酋人穆罕默德·卡里姆·扎罗尼。上赛季国安亚冠首战蔚山现代,这名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手球犯规的张辛昕罚下。J08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