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泽尔13+12公牛扳回一城 德隆8分篮网失主场优势

2013年04月23日10: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公牛客场以90-82击败篮网,在季后赛首轮扳回一局,双方战成1-1。

  洛尔-邓为公牛拿下了15分10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3分12个篮板,科克-辛里奇13分5次助攻,乔金-诺阿11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内特-罗宾逊11分。

  篮网在严防之下找不到进攻的感觉,全场命中率只有35%。德隆-威廉姆斯9投1中,只得8分,但助攻10次,布鲁克-洛佩斯21分5个篮板,乔-约翰逊18投6中,得17分,CJ-沃特森10分。

  如果说首个主场失利才是季后赛真正的开始,那么,这轮系列赛今天算是拉开大幕了。公牛抢得了主场优势,以1-1回芝加哥。

  首战公牛的防线洞开,结果以89-106惨败,令主帅希伯杜非常不满。他们干脆放假一天,不再训练,而是全队看比赛录像。再度狭路相逢,公牛必然加强防守。上一场,他们让篮网的命中率达到了56%,6人得分上双,而在常规赛的四次交手中,篮网平均每场只得87.5分,公牛在四场中胜出三场。

  公牛今天从一开始起就采取压迫性防守,在比赛打了5分钟后,还没让对手投中一球。首节还有6分58秒时,布泽尔中投命中,公牛以8-2开局。10秒后,篮网才由华莱士突破上篮,首次在运动战中得分。篮网此后状态有所恢复,几度反击,在本节还有1分34秒时,约翰逊三分命中,而此前洛佩斯扣篮得手,篮网连得5分,只以17-18落后。罗宾逊在本节将结束时突破上篮,公牛以3分的优势结束本节。

  第二节还有6分30秒时,贝里内利突破上篮,公牛以34-27扩大优势。篮网叫了暂停,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洛佩斯拉到外线,连续四次出手都命中,而亨弗里斯也篮下得手,他们打出12-3后,一举以39-37反超。在近4分钟内,公牛只投中一球,他们也叫了暂停,身穿西装的德里克-罗斯[微博]起身为他们助威。公牛又取得领先,但篮网也紧追不舍。本节还有28秒时,沃特森突破上篮得手,公牛最后一攻未果,洛尔-邓在本节还有4.9秒时遭到抢断,篮网发动快攻,沃特森接威廉姆斯传球后命中接近压哨的三分,篮网只以46-47落后。

  洛佩斯上半场就拿下了14分,洛尔-邓则为公牛得了11分。

  公牛继续在防守上施加压力,第三节打了5分钟后,篮网仍未能投中一球,公牛以58-50扩大优势。尽管诺阿4次犯规下场休息,但顶替他上场的穆罕默德表现也不俗,而且进攻比诺阿强不少,公牛继续扩大优势。篮网几乎全队都陷入困境,威廉姆斯前6投全失,本节还有6分35秒时,他才首次投篮命中。篮网本节总共只投中两球,除了威廉姆斯的中投,只有埃文斯的一次扣篮。最后5分45秒篮网未能投中一球,单节只得11分,前三节以57-69落后。

  公牛在第四节取得14分的优势,以73-59领先,但此后3分钟他们一分未得。篮网打出一波9-0后,将比分追成68-73。本节还有6分54秒时,诺阿总算得到机会,暴扣得手,此后诺阿抢下一个进攻篮板,罗宾逊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果断命中三分,公牛又又78-68拉开差距。

  篮网暂停后,约翰逊竟然近距离投了个“三不沾”,诺阿又补中一球,公牛领先了12分。约翰逊知耻后勇,马上投中一记三分,本节还有4分12秒时,他远离三分线仍跳起投篮,再次命中,篮网连得8分,将比分追成76-80。

  洛尔-邓关键时刻还以一球,而篮网连续三分不中,比赛还有1分58秒时,诺阿突破上篮得手,公牛以86-78再度拉开差距。篮网此后仍投篮不中,诺阿在比赛还有52.9秒时给了洛佩斯一记大帽并取得球权。篮网只有采取犯规战术,诺阿两罚一中。约翰逊补中一球后,公牛又是两罚一中,但篮网此后连续失手,失去了翻盘的希望。(吴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