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逆天表演背离湖人赢球之道? 魔兽:这不合理

2013年04月12日1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在上一场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打出职业生涯17中的又一经典之战。他拿到赛季最高的47分,此外还有8篮板5助攻4盖帽3抢断,失误仅有1次。不过,恰如ESPN所说,科比个人发挥亮眼,但湖人[微博]整体发挥,那就得另说了。

  神奇一战的背后,是科比打满了48分钟,才率领球队拿到本赛季16次背靠背中的头一个连胜。所以,在谈到本场比赛时,保罗-加索尔说,“苦乐参半!一方面,看到队友打了48分钟砍下47分,这很美妙;另一方面,我还是想看到更多的转移球和更好的平衡。这就是我对这场比赛的理解!”加索尔解释的完全正确。

  过去6场比赛,湖人战绩是5-1,科比场均要打45.7分钟,场均数据是28.0分、9.2助攻、7.7篮板、2.5抢断和1.2盖帽。这样的表现,科比已经是竭尽所能了。但很显然,这并不是球队获胜的合理模式。德怀特-霍华德就说了,“我们要打的更团结一些,这才是最重要的。我认为应该以内外结合为主,这才是合理的获胜方式。也能让我和保罗打出节奏来,同时还能帮助外线队友找到机会,这么打,我们才更难防守。”言辞之间,霍华德的意思表露无遗。

  其实,就在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慈世平[微博]还在场上表示过对队友的不满。“当时比赛快结束了,保罗在持球找科比,我就想了,你XX的找他干嘛?自己搞定啊,你又不是来看球的。每个人,好像都在找科比,我都不知道XX地干嘛要这样做。场上的五个家伙,每个人都得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是来打球的,不是来拍照的!”慈世平话说的不好听,但也是实情。一个人太过耀眼,往往会干扰球队节奏。

  虽然自己的打法可能影响到了球队,但至少,科比的态度是没错的。“别找借口,别指望别人能改变比赛。上场,就做好自己,我们不能等着看队友出手拯救球队。每个人都得各司其职并且好好表现,只有这样,才能通过团队的力量赢球。”科比说。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