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责任在我磨合有问题 张外龙:证明青岛非弱队

2013年03月16日1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中超[微博]第二轮,青岛中能[微博]回到主场迎战上轮落败的大连阿尔滨[微博],结果11分钟郑龙助攻布鲁诺打进全场唯一进球,此前布鲁诺还有一次破门被吹越位在先。获胜的青岛中能不仅在联赛中连胜贵州大连,也送给了此前的夺冠热门阿尔滨两连败,目前并列中超积分榜首位。

  赛后发布会上,大连阿尔滨代理主帅李明[微博]首先总结了比赛:“首先恭喜青岛中能队获得比赛的胜利,他们的防守做的非常出色。我跟队员也说了,队员已经非常尽力了,足球就是这样,掌控比赛不一定能赢下比赛。队员已经尽力了,责任应该是在我。之前这场比赛的准备工作很充分,所以队员们也尽力了,希望大家能够肯定球员们的表现。所有的问题出在我的身上,责任应该由我一个人来承担。”

  记者:今天大连队传球失误比较多,请问是什么原因?另外下一轮之前有两周备战期,我们主要要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李明:可能上半场由于场地因素球员们对青岛队的逼抢不太适应,传球速率上减慢,而且在中场我也进行了调整,调整之后应该有了很大的改观。当然了,我们队的几名球员身体也没有进入状态,因为身体还没有达到康复。有些球员是第一次正式比赛,磨合上还有问题。关键是在前期的备战和训练中我们也有问题需要改进。

  记者:接下来两周我们有五名球员要进入国家队或者回到各自国家,但是我们还是主要需要练习整体攻防,逐渐提高进攻,从韩国回来时我也和球员们说过,可能需要两三个月时间才能逐渐进入状态。

  李明:想问一下李导,下半场换上瓦罗之后对青岛队明显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为什么迟迟不让他首发?

  因为瓦罗也是刚刚才一起磨合的球员,前一段他因为身体伤病的原因正在逐渐恢复,那么我也希望能派上互相更熟悉的球员减少磨合期,所以用了乌塔卡[微博]首发。后期我们会随着球员的状态和不同对手的需要来决定他们是一起首发还是轮流首发。

  记者:今天感觉凯塔不是完全在状态,请点评一下凯塔的表现。

  李明:毕竟他身体恢复才刚刚一周多的时间,他表现出了很强的欲望,虽然身体还没达到状态但是他的精神作用和鼓励作用对球队的影响还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希望他在场上能起到一个定海神针的作用,当然了他的身体还没有回复到最佳状态,希望接下来一两周他能够彻底恢复。

  随后青岛主帅张外龙也点评了比赛:“首先两次输过对方,今天能够取胜,也是要对队伍表示感谢。对方是一个实力非常雄厚的对手,球员们在场上特别的努力,要感谢球队,感谢球迷对我们大力的支持。”

  记者:请张指导点评一下今天新上场的两名球员权磊[微博]和莫拉德的表现。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是第一场球迷送了幸运星所以咱们赢了,第二场送了草莓希望主场开门红,想问张导第三场希望收到什么样的礼物?

  张外龙:给人吧(笑)。这两名球员是刚到队的,他们通过实战当中磨合,我们队今天是打整体,因为对方实力非常雄厚,所以在战略战术上用整体来打。那么这两个队员呢在场上表现非常出色。

  记者:在获胜后看到你在场边振臂高呼,想问一下这除了代表你的喜悦心情以外,是不是也包含了你特别希望在阿尔滨面前证明自己的内容?

  张外龙:不管是哪个教练,赢了球都是很高兴的,我是跟球迷们一起欢庆胜利,特别今天是联赛第一个主场,所以非常高兴。我们青岛队证明了自己不是一支弱队,曾经输给过对手两次,所以也证明了自己并不弱。

  (nimbl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