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后卫粗暴中国功夫两连踢马季奇 冲腿去逃红牌

2013年03月16日18: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下午,中超[微博]联赛第2轮赛事展开,北京国安[微博]客场1-0击败武汉卓尔[微博],若以国安的中超经验以及新赛季开局双线赛事所体现的强势来对比卓尔的升班马背景,胜负结果并不存在太大意外;但这场突出情绪对立的比赛在最后时刻出现了“粗暴踢腿”的画面——卓尔边后卫柯钊连续暴力踢腿侵犯马季奇,就非常令人震惊,中国功夫又不合时宜地出现在了中超赛场上。

  卡努特替补出场后的头球制胜球,以及主裁判王迪认定格隆假摔从而将其两张黄牌罚出场的争议判罚,本该是本场比赛的赛后重点话题,但很明显,赛后热议的焦点被补时阶段出现的镜头抢走了——卓尔边后卫柯钊在中场边路拼抢,当时马季奇是背身护球,柯钊在侧后已是粗野地发力踢人踢到了马季奇的支撑腿,马季奇没有倒地,柯钊于是再度粗暴踢腿,完全是对人不对球地侵犯马季奇。国安球员非常不满,郎征[微博]冲到柯钊面前,两人出现了激烈的言语对峙。

  柯钊如此粗暴如此失控显然不偶然。此战是卓尔亮相中超的主场首秀,而本场比赛前,关于武汉光谷5年前退出中超一事又被舆论提起——那退出事件的导火索正是同国安的比赛。尽管两地媒体均在努力淡化对峙情绪,但那样的旧事显然会增加武汉球迷对拿下此战、击败国安的渴望。卓尔俱乐部高层赛前也要求球队必须打好此战,比赛前段卓尔也在场面上建立了绝对优势,但却就是无法转化为入球,反而被国安在下半场逐步发力最终由卡努特破门,卓尔球员的心态难免出现剧烈起伏,但无论如何,柯钊这样的犯规动作都是无法接受的,绝对不应该出现的。

  这场焦点战也是给主裁判王迪出了难题,比赛中数次激烈拼抢场景也是为最后时刻的恶意踢腿埋下了伏笔——第48分钟,王云龙[微博]前场拼抢中抬腿过高,王迪判定其犯规并无不妥,但激烈对撞中王云龙与雷腾龙[微博]相撞后痛苦倒地,球迷与卓尔球员都有些不满;在卡努特为国安入球后,朴成[微博]后场带球时是被李微从背后放铲铲倒,已暴露了卓尔球员动作放大的苗头,而王迪当时并没有给出合理控制;格隆与梅方[微博]是不断摩擦,最终格隆被罚下也是争议性的,这是否反倒加剧了卓尔的心态失控?柯钊连续恶意踢马季奇的动作后,王迪迅速跑到事发地点,却并没有按照犯规程度将柯钊当即红牌罚下,这似乎也部分地解释了柯钊动粗的原因:裁判有所放纵。

  但无论怎样突出对峙情绪的比赛,无论裁判尺度怎样令球员不满,无论比赛进程怎样的令人沮丧,柯钊这样的动作都是球场上不该出现的。这事关中国足球[微博]的形象!我们要努力净化、提升中超质量,这样的犯规完全是背道而驰的。还记得谭望嵩在奥运会上的飞踹踢人动作,对中国足球于世界上的形象带来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于球迷乃至谭望嵩本人也都是多年挥之不去的。中国功夫本该是亮点是鼓舞人心的,在中超赛场上如此被演绎出来,实在令人痛心。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