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傅家俊4-1晋级肖国栋获胜 八强中国3席

2013年03月16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上午9点,2013年世界斯诺克PTC总决赛结束了第2轮全部比赛,在丁俊晖[微博]险胜迈克吉尔之后,中国军团传出捷报,傅家俊[微博]4-1淘汰卡特, 肖国栋4-2淘汰伯顿,这样本届PTC总决赛8强名单中有三名中国球手。

  在一个半月前德国大师赛决赛上,傅家俊半场领先情况下被卡特下半段凌厉攻势所压制,功亏一篑,痛失个人排名赛第2冠,本届比赛傅家俊第2轮再次遭遇卡特,第一局,卡特率先上手单杆打出51分转入防守,尽管傅家俊一度将比分追近,但卡特连续射进几杆难度的球,65-28,机长取得开门红,第2局,傅家俊率先上手,连得45分后使用架杆击打红球失误,卡特原本有机会取得2-0领先,然而在追至23-45时,球杆不幸碰到母球犯规,傅家俊清台将局分追平。

  第3局傅家俊抓住卡特中距离红球失误,单杆打出63分取得反超,第4局卡特率先上手,拿下39分后出现失误,傅家俊单杆48分后转入防守,之后卡特有机会利用傅家俊的失误将局分追成2平,可惜在收彩阶段打失了绿球,傅家俊清台取得3-1领先。第5局傅家俊抓住卡特黑球失误单杆打出55分,最终4-1淘汰卡特晋级8强,傅家俊8强对手将是福德。凭借这场胜利,傅家俊临时排名超越处在禁赛期的斯蒂芬-李,升至第17位。

  赛后傅家俊谈到:“最近一段时间因为要照顾小孩,我练球并不多,不过心理上我仍旧渴望赢得每一场比赛,过去我为自己而战,而现在我要为我的家庭而战,因为他们给了我更多动力,能够进入8强我感到非常高兴,过去一段时间,我发现一些伟大的球手,他们在自己只能发挥50%-60%水平情况下仍能获得一些锦标赛冠军,我希望在这周我也能作到,最近我练球并不多,但我比往常更加放松,我不会更多期待自己能否走得更远,但我会尽力享受每一场比赛,虽然现在我无法发挥自己最高水平,但我觉得赢得比赛仍然是最重要的。”

  而肖国栋对手是伯顿,后者在首轮淘汰特鲁姆普[微博],前两局肖国栋尽管没有打出流畅进攻,但控制住了局面,连下两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伯顿单杆打出88分追回一局,第4局肖国栋率先上手,两杆拿下53分后击打红球中袋失误,伯顿冒险尝试远台进攻失败,肖国栋吃掉1红1蓝后出现中袋红球失误,尽管伯顿瞄球时球杆碰到母球犯规送给4分,但之后伯顿远台进攻得手,连得42分走位出现严重失误,自己给自己做了斯诺克,伯顿一库解球露出机会,然而肖国栋没能将简单红球打进,伯顿连得11分后做防守,肖国栋防守露出机会,伯顿射进4分和5分后,大角度切粉球底袋失误,肖国栋射进粉6和黑7惊险取得赛点。第5局伯顿上手单杆打出53分出现失误,肖国栋连得11分后出现低级失误,伯顿射进1红1黑完成超分,将局分追至2-3。

  第6局伯顿上手连得29分出现简单的黑球失误,肖国栋单杆56分却没能将超分红球打进,之后伯顿凭借一杆斯诺克获得机会,然而在收彩阶段因为走位失误停止了进攻,肖国栋抓住伯顿防守失误,射进棕4和蓝5完成超分,最终4-2淘汰伯顿晋级4强,肖国栋8强将迎战罗伯逊。

  在其他比赛中,罗伯逊先丢一局情况下连赢4局,4-1淘汰霍金斯,马福林和本-沃拉斯顿都以4-3的比分淘汰劳拉和佩里晋级8强,二人将在1/4决赛相遇。(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