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跟傅家俊打像练球 超分了才打出神来之笔

2013年02月28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海口世界斯诺克[微博]世界公开赛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丁俊晖[微博]在1/8决赛中以5比2战胜傅家俊[微博],晋级八强。赛后,丁俊晖坦言自己在本场比赛中感到很轻松,“和傅家俊打球就像练球一样。”在谈及第六局“四连传”的那个进球时,丁俊晖说道:“如果我没有超分,我是不会这么打的。”

  本场比赛,丁俊晖曾以1比2落后,但他在此后逐渐找到感觉,在连胜四局后,丁俊晖最终以5比2淘汰傅家俊,挺进八强。对于本场比赛,丁俊晖表示:“今天我没有什么压力,打起来很放松,非常舒服。”在丁俊晖看来,自己能够获胜一方面是在节奏控制方面表现不俗,另一方面,傅家俊则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整体来说节奏控制得非常好,1比2落后时我在心态上也没有任何感觉,始终保持一样的击球节奏。后来他给了我一些机会,我也把握住了。第五盘他打丢了,之后我一杆清台,那杆球对他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丁俊晖继续说道:“其实我觉得傅家俊今天打得不是特别好,防守没有给我造成太大的难度,他有机会,但是没有一杆打完,打了30、40分以后出现中断,给了我喘息的机会。”

  在本场比赛中,丁俊晖与傅家俊都打出一记精彩球。丁俊晖在第六局比赛中打出一记“四连传”,赢得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那局已经赢了嘛,那四颗球比较齐,也比较好打。”丁俊晖的好友任浩江在微博上写道:“真想到有可能进,丁俊晖小时候(11岁)练球空余偶尔会练练传三颗球,经常能进。”在被问到此番能成功打出“四连传”是否并不是偶然时,丁俊晖坦言:“其实这些都不重要,如果我没有超分,我是不会这么打的。”

  傅家俊打进精彩一球是在最后一局比赛中,当时,他打进了一颗颇有难度的红球,但这并没有帮助傅家俊扭转败局,他随即击打蓝球失误。对此,丁俊晖坦言:“我觉得傅家俊之前已经有所松懈了,在他获得机会后压力就来了,一下子所有的压力都在这杆上了,所以他打那个蓝球是有难度的。”

  在1/4决赛中,丁俊晖将对垒希金斯[微博]。后者今天在1/8决赛中以5比0完胜宾汉姆。而在希金斯进入八强后,他也直言自己想在1/4决赛中与丁俊晖一决高下。对于下一场比赛,丁俊晖则看得很是淡然,“我觉得现在我不会太多地去考虑对手,就是把自己的状况掌控好,在赛场上把握住机会是最重要的。”

  有记者注意到丁俊晖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后不停地用球杆比画着击球动作。在被问到作此状的原因时,丁俊晖说道:“这是我的一个习惯,在四盘以后直接走到训练房,很多球员都会走到休息室,喝点咖啡,休息下,我的习惯是一直练球,一直到休息阶段结束。”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