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解签:皇马巴萨无忧 拜仁对尤文3优势 1对攻战

2013年03月15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哪四支球队会进军欧冠四强呢?哪四支球队会进军欧冠四强呢?

  新浪体育讯 欧冠1/4决赛对阵全部出炉,拜仁对阵尤文,巴萨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皇马对阵加拉塔萨雷,马拉加对阵多特蒙德,各队签位都如何呢?

  拜仁慕尼黑vs尤文图斯

  在交锋历史上,尤文图斯占据着优势,但最近两队在欧冠上交锋却是拜仁占优。2004/05赛季小组赛,拜仁主客场都0比1负尤文图斯,2005/06赛季两队再次在小组赛相遇,两队都是主场2比1取得对对手的胜利,2009/10赛季又是小组赛,拜仁主场0比0战平尤文,但客场4比1大胜,那个赛季拜仁打入决赛但输给了国际米兰。

  拜仁近年来在欧冠赛场上表现强劲,2010年和2012年,拜仁都打入到了决赛。而尤文图斯则时隔7年再次回到欧冠8强。所以拜仁更被看好,而且拜仁的阵容更显豪华。在晋级过程上,尤文未遭遇强队考验,而拜仁则惊险淘汰阿森纳。

  在赛程上看似拜仁先主后客并不占优,但实则不然。拜仁在德甲的领先优势现在是20分,在欧冠前后对手为汉堡、法兰克福、以及纽伦堡,丝毫不影响拜仁备战欧冠。反之,尤文图斯领先意甲第二那不勒斯9分,但3月30日将在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然后3天后再赴慕尼黑挑战拜仁,而次回合之后尤文图斯还将客场对阵拉齐奥。整体而言拜仁占据着实力强、赛程好、经验丰富的三大优势,但尤文扎实的防守和稳健的风格,让这次对决更有看点。

  巴黎圣日耳曼vs巴塞罗那

  当巴黎圣日耳曼被抽出时,他们能选择的对手是巴萨、拜仁、尤文,最后巴萨被抽出,经理莱昂纳多嘴角掠过一丝苦笑。巴萨客场0比2输给AC米兰之后,之后又在国王杯和西甲赛场上两负皇马,当人们对“宇宙队”产生怀疑时,他们在诺坎普4比0击败AC米兰,逆转晋级。法国《队报》网站赛后的标题为“只有巴萨能做到”,第二天出报头版大标题为“宇宙队”。莱昂纳多也表示“这儿最困难的签”。毫无疑问,在法国人看来,巴萨是最难的对手。

  巴萨是最大热门,特别是当西甲只剩11轮还领先13分的时候,他们可以在欧冠到来时全神贯注。巴黎也在法甲领先,但仅领先6分容不得他们放松。巴萨历史上5次与法国球队淘汰赛对阵,只战胜里昂晋级过一次,但那是最近的一次,现在的巴萨今非昔比。

  伊布回归诺坎普时看点,但他首回合停赛令巴黎圣日耳曼实力损失不少。由于伊布的停赛,巴黎主场1比1平瓦伦西亚,场面完全被对手控制,可见伊布的重要性。巴萨在0比2输给AC米兰之后,已经吸取了教训,这次不会再对巴黎轻敌。总而言之,巴萨的晋级胜面大,巴黎时隔18年之后再次回到欧冠,或许就要止步八强。

  皇家马德里vs加拉塔萨雷

  皇马和加拉塔萨雷曾在2000/01赛季在欧冠1/4决赛上相遇,皇马主场3比0,然后客场2比3,最终5比3晋级。历史如此相似,又是1/4决赛,又是皇马先战主场再打客场,结果会重演吗?

  抽签结果揭晓之后,加拉塔萨雷的代表在会场笑了,但笑之中夹杂着明显的苦涩。皇马近期重要比赛的战绩令人咋舌,先是连平巴萨、曼联,然后又两胜巴萨,客场又胜曼联。不论是士气,状态,皇马都是任何一个对手不想遇到的。在西甲赛场上,皇马难以追赶巴萨,也让他们能专心追逐俱乐部历史上第10个欧冠冠军。

  穆里尼奥遇到他的旧将德罗巴、斯内德等,他知道如何去防守这些以前他用来打天下的球员。毫无疑问,皇马的优势非常明显。

  马拉加vs多特蒙德

  马拉加历史上第一次参加欧冠,第一次小组出线并获得小组第一,又第一次进入欧冠八强。他们不仅将为自己的荣誉而战,更为自己的历史而战。因为他们因为财政问题,被剥夺了下赛季参加欧洲赛事的资格。一支众志成城的马拉加,在主场2比0击败波尔图进入了欧冠八强,这证明了他们的士气和决心,而去年小组赛阶段他们力压AC米兰获得小组第一,证明了他们的实力。

  所以,这是一场关注度不高,却最可能擦出足球火花的对决。巴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点评这个对阵时说,“他们会踢出最足球的比赛”。马拉加崇尚进攻,多特蒙德更是。在多特蒙德和马拉加一样,不用考虑联赛赛场上争夺名次的压力,两队将全力应战欧冠。

  马拉加阵中拥有萨维奥拉、巴普蒂斯塔、华金、图拉朗、德米凯利斯、圣克鲁斯等成名球星,还有伊斯科这样的享誉欧洲的“金童”。多特蒙德是上赛季德甲冠军,在小组赛上对皇马和曼城都是一胜一平,实力更强劲。多特蒙德占据先客后主的赛程优势。总而言之,这两队交锋很可能是对攻大战,而多特蒙德占据着优势。

  (周小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